2010年夏天,林书豪大学毕业后没能在NBA选秀大会上被选中,但随后作为自由球员加盟了家乡球队金州勇士,在效力勇士队的一年里林书豪并不显山露水,还曾经三次被下放到发展联盟。2011年12月,NBA停摆结束后,林书豪被勇士队裁掉,随后短暂加盟火箭队又被裁掉。正在他痛苦等待机会甚至考虑加盟CBA的时候,缺少控球后卫的纽约尼克斯队决定在这个华人小子身上试试运气。加盟尼克斯之后的一个多月里,林书豪仍然表现平凡。但就在2012年2月,林书豪突然爆发出了超级巨星的能量,在一周之内的连续四场比赛里,以一己之力率领困境之中的球队打出了四连胜,震惊了整个NBA。奇迹不是天上掉下的馅饼。尽管长期不能上场,林书豪仍早早来到体育馆训练并主动与教练沟通,令教练在没有计划用他时也会考虑给坚持不懈努力付出的人应有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