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成功的故事100字(5):马克西姆
克罗地亚天才的古典钢琴演奏者——马克西姆,从小在钢琴演奏上天赋过人。1990年战争爆发,他被困地窖八天。在此期间,他每天自我激励:“我们的小镇到处都是枪弹,但是你不能因此而停滞不前——你必须生存下去,钢琴就是你的唯一。”于是,在四周的一片枪弹声中,他依旧坚持每天练琴七小时,并在战火中举行了音乐会。“我总是想尝试些新的不同的东西。我衷心希望的就是能把古典音乐传播给所有年龄段的,更多的听众。这是我的梦想。”这个有着俊秀脸庞的东欧男人如是说。
名人成功的故事100字(6):斯皮尔伯格:从小就是“大导演”
史蒂文·斯皮尔伯格,1946年出生在美国俄亥俄州的辛辛那提市。他从小就是一名“大导演”。12岁时,他成了家里的“家庭摄影师”,先是用8厘米摄影机记录家人的生活;不久,就开始试验各种特殊效果,譬如夜空中的异光、玩具火车的撞毁等;后来更开始编排情节,自己搞起剪辑和配音来。
为了满足这位“小导演”的少年梦幻,他爸爸、妈妈和3个妹妹都成了随唤随到的免费而忠实的演员。有一次,他母亲还用压力锅闷煮30罐樱桃,让它爆开来,将厨房喷得“血淋淋”,好让他能拍些“非常恐怖的理想画面”去参加摄影比赛,而他也真的夺得了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