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度芸刚开始吃素不是为了美容,而是学佛的因缘。
在吃素的过程中,马度芸不讳言嗜肉习气的诱惑:“有一次朋友聚会,在一家欧式自助餐厅,除了生菜外,没有任何素菜。即使是青菜也加了干贝等肉类,我几乎没有可以吃的东西。看朋友们吃得津津有味,牛小排、肋排、鲜虾……那时已吃素的我,心中便动摇了。突然觉得,既然心里那么想吃,就吃吧!结果就违背了自己的誓言。再度吃荤的感觉,既不特别恶心,也不特别好吃,反而没有之前想象中的那么美味、难以抗拒。结果,第二天便尝到皮肤有点过敏的后遗症,可能是吃素已有一段时间,不能忍受肉食的杂质吧!但是,从此以后,肉食不再对我有任何的吸引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