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微笑为话题的作文300字篇5:感谢微笑
四年级时,我代表学校到区里去参加围棋比赛。比赛当天,我的心情格外的紧张,生怕发挥不好。我的第一个对手是一个叫透的女孩,我们面对面坐下,抬起头,猛的看到一抹温馨的微笑挂在她微微上翘的嘴角边,不知怎么的,我紧张的心情竟稍稍放松了许多。我们先猜子,我猜中了黑子,我立刻放心下来,因为黑子总是比较占优势。我轻松的将第一个子落在了16之十六位上,占了一个角,我正得意,透却意想不到地紧贴着我落子,我立刻意识到这是个不简单的对手,心一下又悬到了嗓子眼,一时间居然不知该如何下手了,我只能呆呆地注视着棋盘,这时透忽然说道:“你别紧张,慢慢想,没有问题的!”我抬起头,又是一抹灿烂的微笑,我的信心一下子涌上来。我开始迅速的思考起来,然后落子在白子旁,透也不肯示弱,紧接着落子。“拼杀”了一阵后,我蓦然发现我的棋子处在很被动的位置,心里忍不住又有些慌乱了,我低着头偷偷了看一眼透,她只是微笑,静静的等待着我落子,她的微笑又一次温暖了我的心,信心重燃。
又一阵“拼杀”后,局面差不多已经定了,不论怎么看,我的黑子都是零零散散的,很有可乘之机,白子却正相反,很明显的,是我输了。我的心里酸酸的,眼泪差点掉下来,这时老师过来数棋,的确是白子赢了。我惭愧的不敢抬头,透却仍然保持着她的微笑:“你已经很厉害了,希望以后还有机会一起下棋哦!”从此,我永远忘不了,透的那每一抹微笑,轻轻地,甜甜地荡漾在嘴边,那么轻易地一次次温暖了我的心。
我想,微笑是人间最宝贵的,只是那一丝微笑,也许就可以改变整个世界。 微笑,让我们感受到世界的灿烂和美好,让我们觉得每一个人都是我们的朋友,让我们忘掉所有的仇恨,让你抛去所有的烦恼和忧愁。所以,我感谢微笑,也感谢那些始终微笑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