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微笑为话题的作文300字篇4:生活需要微笑
微笑像黑暗中的一盏明灯,给人们带来光明和希望;微笑像久旱后的甘霖,滋润着枯渴的心灵;微笑是生活中最通俗的“语言”,能使人与人之间的矛盾化解。
有一天中午放学,下着大雨,刮着凉飕飕的风,我和妈妈要回爷爷家吃午饭,便来到了中巴车站。过了一会儿,中巴来了,我便跑了上去。雨下的很大,乘车的人很多,不一会儿车上就坐满了人。我欣赏着窗外的风景。突然,“哎呦”!一个声音从某个角落传出,我循声望去,只见一位阿姨皱着眉头按住脚,满脸怒气,眉头紧锁,两眼斜瞪着,好像正想责备谁,这时,一位60多岁的老爷爷满脸带着歉意的笑着说:“真对不起呀,年轻人,你看我这么不小心,踩了你一脚,把你的脚踩疼了。”这位老爷爷脸上一直带着微笑,对不起,对不起,边说边躬着背点着头。态度是那样谦和。
立刻,那位阿姨的语气也缓和了下来,也微笑着说:“没事,反正您也是不下心的么。”这位阿姨似乎原谅了他,两人交谈了起来,刚才紧张的气氛消失得无影无踪了,车内也温暖了许多…到了爷爷家我和妈妈下了车。可心里还回味着中巴车上发生的那一幕。
微笑只是一个简单的表情,却被赋予了神秘的魔力。微笑可以使人们心灵相通,微笑可以使我们交到更多的朋友。让我们学会微笑吧,让它的魔力带给你我更多的快乐!生活需要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