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就一定不成功。——题记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很多看似很难的事情,只要用尽自己全身的勇气去尝试,再加上自身的努力,一直坚持下去,当你完成了它的时候,回过首来便会蓦地发现原来什么难题也不过如此。
持之以恒是成功的“铁律”。很多人都知道英国着名作家狄更斯,却极少有人去发现他成功背后的秘密。他的成功源自于他平时很注意观察生活、体验生活,不管刮风下雨,每天都坚持到街头去观察、谛听,记下行人的零言碎语,积累了丰富的生活资料。这样,他才在《大卫·科波菲尔》中写下精彩的人物对话描写,在《双城记》中留下逼真的社会背景描写,从而成为英国代文豪,取得了他文学事业上的巨大成功。
蒲松龄,曾先后参加了四次科举,却从未及第,但他并未因此颓废,而是要立志完成一部“孤愤之书”,于是他在镇纸上刻着这样一幅对联:“有志者,事竞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他以此自警自勉,最终,凭着自己坚持不懈的精神,完成了一部宏伟着作——《聊斋志异》。
不放弃,存希冀。每个人都有自己往后要走的路,好是自己受着,不好还是自己受着。路其实就在自己脚下,积极的面对事情,就算暂时不会有收获,总有一天,会因为你的某些行为而带来你所想不到的意外,这种意外就被认定为是运气好,你的未来大多数情况下,都由你现在的行为决定。时间都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单看你是怎么利用它了。有的人用有限的时间永久地活了下去,有的人却成了时间的奴隶,被时间推着他走。但凡每一个成功的人,他们都是勤奋、努力的;而凡每一个勤奋、努力的人,都是善于抓住时间的人,从不轻言放弃的。
人生就是一条不能走回头路的繁华大街。很多人会陪着你出发,但在途中会人很多人转身踏向另一条路。越到最后,留下的人越少,而最后不是因为太优秀留下了,恰恰是因为把该做的都做了,坚持下来了,就被留下来了。当然这种情况,通常被称做“运气好。”
命是弱者借口,运乃强者谦词。在坚持努力的人,不要抱怨命运不公,时间会证明你所付出的一切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