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创新作文篇3:小学生关于科技和创新的作文
今天,老师带我们去了灵宝市高科技农业示范园里参观。
下午1点,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入了园里,又进到了温室里,脱了衣服,我的眼帘映入了许多盆蝴蝶兰。那一个个“蝴蝶”挥舞着翅膀,在盆景上翩翩起舞,好像在欢迎我们似的。我急忙拿出照相机“咔嚓咔嚓”地照了起来。粉色的蝴蝶兰张开了它那娇气稚嫩的粉翅膀,向人们展示着它的可爱;黄色的蝴蝶兰伸展着公主般金灿灿的翅膀,欢迎小客人的到来;白色的蝴蝶兰高贵傲气,鹤立鸡群,一横排粉红色的“蝴蝶”之中才有一只白“蝴蝶”,可见有多高贵。我们参观完后,又坐在一起以“书香更比花香浓”为话题展开了朗诵活动,有许老师为我们出考题的环节,还有雷老师主持的大人和我们之间的关于“花”的歌词、关于“花”的成语pk。尽管我们玩的很尽兴,但也有一些同学很紧张,在活动的整个过程中,我都很放松,该笑笑,该干啥干啥,徜徉在花海中,真让人心旷神怡。最后,全体同学、家长、老师以《同一首歌》做了结束。
过后,我们来到了农业示范园的实验室中,听彭文瑶妈妈讲解着怎样利用高科技技术将植物批量生产。在实验室里,我明白了把植物的苗子放在一个瓶里,里面再放入一些化学物体,外面再用纸包起来,防止蝇虫落在瓶里污染植物,每天下班后还用紫外射线将瓶子进行扫描,去除有害物质。
从实验室出来后,我们又从后门进了温室里,一个个红掌伸长了“手”用那尖长尖长的淡黄色花心向我们招着手。还有迷你型的蝴蝶兰在这里亭亭玉立,像一位少女,再加上群花在一起,更是美上加美,四周一片妖娆,让我目不暇接。
最后,我们又在会议室里看了一部动画电影--《奇妙仙子》,有的情节惹得同学们哈哈大笑。电影结束后,一个下午的参观结束了,我带着满心的欢乐开心地回家了。
这次参观,我知道了植物可以用高科技来嫁接,但高科技来自智慧,智慧又来自知识,知识来源于学习,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来创造高科技,让祖国发达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