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猫六年级作文
我家有一只活泼好动的小猫咪,我很喜欢跟它一起玩。可今天,这只猫像几百年没吃过饭一样,居然一跃上了桌子,把我的早餐大吃特吃。一场人与猫的争锋对决就在我们之间拉开了帷幕。
别看它两只眼睛水汪汪的,如同月光映照下清澈的溪水一样,四只小爪子肉嘟嘟的,红鼻子一抖一抖的十分可怜,可打起架来比谁都厉害,智斗小猫咪的大战开始了!
第一回
我拿起软报纸向它奔去,心中只有一个想法:抓住它,打它屁股!我把“马力”开到120,像离弦的箭一样射了出去。没想到小猫咪像刚出膛的子弹,“嗖”地一下跑进了房间。我轻手轻脚地走了进去,心想:小猫小猫乖乖出来吧,不然得“斩首”了。没想到的是,尽管我已经将脚发出的“音量”调到最最低了,还是被小咪发现了,它三下五除二跳上了床,又一跃跳出了房门。当我回过神来时,它早已经跑得无影无踪了。第一回:任昱帆败。
第二回
我心想:不能用蛮力,就智取!这一回我当了“诸葛亮”,又出谋又划策,使劲地抓抓耳、挠挠腮。我一拍脑门,头上就像冒出了个灯泡一样,一窍就通——用诱敌之计,我精心做了一个它最爱的冷泡饭。我只顾解气,不顾我的厨艺咋的了。做好后,我把泡饭放在一条又窄又长的走廊上,就等它出现,我可以猛地扑上去,给它“当头一棍”。果然“敌人”出现在我的视线里了,离我的攻击范围越来越近了。我的心情既激动又紧张,生怕被小咪发现,心里犹如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般忐忑不安。小咪好像觉察到了什么,停止向前走了,它用它那敏锐的眼睛和可以听八方的耳朵,来判断我在不在。突然它又大步向前,我立马来了一个飞扑,就在我还在半空中时,它扭转头,一溜烟跑了,原来它已经发现我了。我摔了个狗啃泥,身上的痛倒是能忍受,只是心里恨得痒痒的。决胜局:我方败。
得胜的小猫咪举起它那肉肉的小爪子,用舌头舔了起来,是那么的可爱!看着小猫咪,我忘记了痛,忘记了恼怒,原来恨人恨到极点就会转化成喜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