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猫六年级作文篇5:可爱的小猫
我姐家里养了一只小猫,它叫小黄,这小猫非常讨人喜欢。
小黄长了一身长长的、金黄的、软软的毛,摸起来非常的舒服。闪闪发光的眼睛,就像两颗晶莹透亮的小玻璃球。半黑半白的胡须中间长着一个像花骨朵似的小嘴,可是里面却藏着锋利的尖牙,这是为老鼠准备的“武器”。它经常用那四只白色的小爪子为自己“洗脸”,远远望去,就想马上冲过去抱住它,抚摸它。
它不仅有可爱的外表,本领也是数一数二的。瞧!一只老鼠正从洞口大摇大摆地走出来,躲在隐蔽处的小黄已经等候多时了,它目不转睛地盯着老鼠,等待着捕捉的最佳时机。说时迟,那时快,小黄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生擒了这只老鼠,接着马上叼着它跑到别的地方玩去了。小黄和一般的猫不同,它捉到老鼠之后不是马上咬死吞掉,而是把它放到地上,当老鼠要离开了它的视线时,它又马上把它捉回,就这样装做放生,再捉住,反反复复,直到老鼠奄奄一息的时候,它再考虑要不要吃它,小黄就是这么有个性。
小黄在工作(捉老鼠)之余,也有自己的娱乐时间,我每次去姐姐家,都要跟它大战几个回合。别看它只是一只猫,它也有很多玩具,乒乓球是它的最爱,它最喜欢满地追着乒乓球跑。它爱玩绳子,有时候咬着咬着不知怎么就把自己绑起来了,我们看着它都开怀大笑。
小黄就是这么惹人喜爱,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