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我的成长经历作文四
成功是每个人都想得到的,但失败乃成功之母,在失败中成长,也许会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成功。
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各国奥运健儿们取得骄人成绩后满载而归。我国奥运健儿们更是为我国争得了无数荣誉,我们为他们自豪。想必这就是一个体育运动员的成功,但是,我们何曾体会到这些运动员成功背后的那些汗水、血水和泪水?可以说,他们是从失败中成长起来,走向成功的。
杨威,身为中国男子体操队队长,却背着一个“千年老二”的名声,这对他来说是莫大的耻辱!而他相信付出就会有回报,他经常分析2004年奥运会失利的原因,卧薪尝胆,四年磨一剑,终于,他从失败中成长起来!一举多得男子体操“全能王”的桂冠。他的成长改写了历史,他的成长就是一个巨大的成功!
我们虽然不能像他们那样在奥运赛场这样一个世界性舞台上获得成功,但我们是祖国的花朵,确切的说,是祖国的花骨朵,正在努力吸收养分,努力成长。
我们从小就被灌输着“一定拿第一”的想法。考试上,第一成了我们的包袱,为了第一,我们曾没日没夜地啃书;为了第一,我们不惜将精力投入到作弊中;为了第一,我们竟然忘却自身童真的存在。第一,成了我们眼中的成功,殊不知,我们现在需要的是磨砺,也许第二会比第一获得更多的成长经验,只要这一次比上一次好,我们就是在成长,就想成功迈进了一步。
演讲比赛中,我并不是第一,但分数比上一次有了提高,我很满足,并且,我也在比赛中获得了更多演讲的技巧,我感觉我的演讲水平正在不断提高。因此,我在成长。
作文竞赛中,我的文章平平淡淡,没有文采,但我从众多“对手”的文章中学到了新奇的构思,生动的语言,潜移默化中,也提高了自己的写作水平。因此,我在成长。
长跑比赛中,我没有也不可能拿第一,因为我的身体素质明显逊色于他人,但我坚持跑了下来。磨练了我的意志,此刻,我像刘翔获得奥运金牌一样为自己感到骄傲。因此,我在成长。
我想,我们的成功之花现在还含苞待放,他需要接受狂风的磨练,暴雨的洗礼。没拿第一?我们不怕!当我们从中获得成长的经验或教训时,这就是一个小小的成功,是对我们努力最好的回报!
成功和成长中,让我们选择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