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制作的话题作文2:陈氏版乌龟
乌龟,是大家生活中最常见的小动物,但你们可知道,小小乌龟做起来可难了,可花费了我一个下午的时间呢!
下午,我早早地准备好了材料,开始做小乌龟了。首先要制作小乌龟的外壳,先拿出一个吃完了的核桃,核桃的壳是对称长的,找准对称线后,只要用锤子轻轻地敲打,让它裂成整齐的两瓣,取其中的任意一瓣,把圆圆的一头作前面,略尖的作后面,这样才会好看。
接下来做的是乌龟的头、脚和尾巴。先要根据乌龟的大小在硬纸片上做出差不多的轮廓,再确定乌龟的头多大才合适,然后依次确定龟脚和龟尾的长度粗细 。接着,要剪乌龟的大模型,修剪合适后,再用笔在乌龟的头画一对大眼睛和红嘴巴。这样,乌龟的身体就做好了,再把剪好的“龟壳”连起来,一只活灵活现的小乌龟就诞生了。
看,这就是我们陈氏版小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