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介绍一种物品五年级说明文篇3:新型玻璃
我向大家介绍几种新型玻璃,它们各有各的功能。
先向大家介绍一种玻璃,它叫做“海洋探索玻璃”。这种玻璃可以让你在家看到海洋里的景色。玻璃里有着接收装置,还有着屏幕,可以把海洋里的情景通过接收装置接收过来,然后再在屏幕上播放出来。这种玻璃人们在家里都可以使用,因为它可以让你看到比海洋馆更多种类的鱼。
还有一种玻璃,它并不是用来看什么的,还有用来听音乐的。这种玻璃名字叫做“音乐玻璃”。里面有着微型的“播放器”,还有各种各样的歌曲,并且有一种很特殊的装置,它可以测出你喜欢听哪种类型的歌,再从播放器里放出音乐来。当你睡不着时,它会播出轻松的催眠曲来,让你很快睡着,当你生气时,它会播出很抒情的音乐来,使人平静下来,让你的气慢慢消掉。“隐形玻璃”也不错,它可以隐形,是防盗用的。这种玻璃可以拿来制门,十分坚硬,普通的攻击都没有效果,而且玻璃是隐形的,小偷看了之后,以为没有门,结果跑过去给撞上了,这玻璃有着拍摄的功能,把小偷的样子清楚地拍了下来,主人回家后看到可以联系警察,这样小偷就被抓住了。
在现代化的城市里,人们都呼吸不到新鲜的空气,可是,“空气进化玻璃”就能帮你呼吸到新鲜空气。在玻璃里面,有着空气进化装置,它把空气吸进来,把里面的灰尘都给过滤掉,再释放出来,这样就可以呼吸到新鲜空气。
现在,玻璃的功能越来越多,将来就会有更多神奇的玻璃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