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元宵的作文
今年的元宵节,比以往元宵节都不太一样,因为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逐渐富裕起来,灯也随之好看了起来。昨天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到街上去看灯。虽然北方的天气寒冷无比,但寒冷挡不住人们的热情
刚到马路上,只见马路上人山人海,整条马路都已变成了\"人行道\",一眼望去看不见人流的末尾。
我和爸爸妈妈也随着人流汇入了灯区??德胜街。只见那德胜街的大牌楼,五光十色,“千万”条金黄色闪光灯从六七米的“高空”悬下,如瀑布一般,真是“疑是金河落德胜”啊。哎呀,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繁多,这么出奇的灯。看都看不过来。瞧,那一盏盏五彩缤纷千姿百态的花灯真是令人大饱眼福。有红彤彤的\"五角星\",昂首挺胸的\"小公鸡\",活泼可爱的\"小猴子\"……你看那只神气活现的凤凰!。两只宝珠般的圆眼,放射出白光。美丽极了。直把我看得目瞪口呆
我们继续往前走,只听见不知道是从哪里传来的歌声“在我的地盘你就得听我的……”。那肯定就是移动通信公司的宣传了。果然,前面有一个舞台。上面虽然空空如也,但旁边是一个手机,(还挺形象,一看就知道是做手机广告)手机的屏幕上还有动画。哦,怪不得听见歌声,只见屏幕里的周杰伦正卖力地拿着话筒,唱着呢!看来,元宵节不仅灯好看,还处处充满商机。
这边刚刚送走了周杰伦,那边的刀郎又来了。因为那熟悉的旋律“2002年的第一场雪,比以往的时候来的更晚一些”真悠闲啊。原来是为九曲黄河阵做广告啊。看那九曲黄河阵,左拐右拐,精妙无比,正如人生道路上,虽然左拐右拐,但最后还是会出去,获得胜利。
月亮渐渐西落,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但观灯的人还是络绎不绝,各种彩色的灯像天上的繁星一样,大放光彩。真是\"一夜花灯醉,只缘春意浓。\"
元宵,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元宵有此而的名为元宵。在元宵佳节来临之时,所有的人们都像乐开了锅似的都欣欣欢笑着。在这元宵之夜,最吸引人的当数放“烟花”,因为烟花不仅好看,而且它的五颜六色会让人们看了感到心情愉快,使心情烦闷的人也乐开了怀。
今天我们吃饭很早,全是因为要看烟花,晚上我一吃过饭,就立刻冲下了楼,找齐了了朋友一起看眼花。
终于,夜晚降临了。我和朋友们一起来到体育场看烟花,那里早已人山人海,十分拥挤,于是我们就在远处看。我们站在那儿,十分焦急地等待着。“砰砰”几声,烟花炸开了。哇!各种颜色的烟花“飞”到了天空,颜色不时地变化,我觉得紫色的最美丽。有的升到到月亮那边炸开了,真让人担心会把月亮炸飞了。其实,月亮离我们远着呢。有的烟花像一朵刚刚开放的花朵,有六七朵花瓣有的炸开来全是绿色的“小星星”,像降落伞一样,慢慢地落下来有的在水面上喷出烟花,让我们十分惊讶有的炸开来的形状像一个个地球仪……每次烟花炸开,我除了鼓掌,就是大声叫好。时间过的可镇快,还没看一会就接近了尾声。接近尾声的时候,烟花是一个一个放的,不过,这些烟花比我刚才看到的烟花开的要快得多,也大得多。
突然,四面八方都有烟花,全都是那些一放射出来就是金光闪闪的烟花,它们把四周照得比白天还要亮。突然,又一串烟花在金色的“围巾”下开放。接着,烟花就没了。虽然烟花表演在我们的欢呼声中悄悄地结束了,但是刚刚那一幕幕精彩烟花,将回永远停留在我那一页一页美好的记忆中。
正月十五日,是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古人称夜为宵,十五日是一年中的一个月圆之夜,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在一元复始,大地回春的夜晚,人们观灯、猜谜、放烟花、吃元宵、耍龙灯、耍狮子,其乐融融。
每年元宵节,我最喜欢的活动就是做灯、玩灯了。我先找比较硬的酒盒子裁四个方形的大孔,然后,比着孔的大小裁出合适的描图纸,仔仔纸上画上四个一样的图案。我喜欢在什么年就花什么生肖画。画好后,涂上色,小心的粘在盒子大方孔上。然后,在盒子下面穿上铁丝圈,固定蜡烛,上面再打上两个小孔穿提绳。到晚上,把蜡烛一点,映出纸上的生肖画,一个别致的生肖灯就出现了。我提着他在院子和街上转,大家都说做的真好,我心里也美滋滋的。
多么难忘的元宵夜啊!去年我做了一个老鼠的灯,今年做了个牛灯,明年我还要做个老虎灯,把我们的元宵节装扮的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