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日的作文1000字篇3:奶奶的生日
“劈里啪啦,劈里啪啦……”喜庆的红色的一串串爆竹在用耀眼的闪光与响彻云霄的声音庆贺我奶奶70大寿的生日。今天这晴空万里,艳阳高照,似乎是为奶奶的生日专门准备的一样。
我的家乡在江西省瑞金市武阳镇高沙排,在家乡长辈过生日都举办得非常隆重。先把家里大扫除一遍,还请来了厨师做菜,把事先烤好的鱼、肉和橘子瓣糖果堆成一个30公分的“小山”,摆到各个桌上。家里摆了十张桌子,桌子旁坐着来自各地的亲戚朋友,有奶奶的好姐妹、弟弟、妹夫,他们有的来自福建长汀、有的从县城、城里赶来,有的从乡镇赶来……奶奶的儿女也来了、村里的长辈拄着拐杖赶来了,大家都来了,原本宁静的老房子顿时热闹起来。
叔公坐在实木圆桌旁,拿着毛笔,沾沾墨,便在红纸上挥笔写下“合家欢乐”、“全家幸福”、“寿比南山”、“福如东海”、“万事如意”之类的吉祥的词语;奶奶虽然今天是个大寿星,但也闲不住,在厨房里忙里忙外;叔叔和姑姑则在厨房帮厨师炒菜。
过生日时坐座位也是有讲究的,寿星坐在主桌,而跟寿星比较亲的长辈则跟寿星坐一起。而我们小孩子只能坐在最旁边的一桌。
奶奶的三个儿子在十张桌子来回敬酒,最后在奶奶桌前停了下来,往杯子里倒满白酒,向奶奶说了:“祝您身体健康,寿比南山……”并朝奶奶敬了一杯,再将白酒饮尽,表达对奶奶的祝福,并向周围长辈敬酒。
大人们时不时往杯子里倒满酒,一会儿敬老朋友一杯,一会敬长辈一杯。还不是拉拉家常,讨论讨论工作情况,儿女的学习成绩,有说有笑。小朋友有时玩点小游戏,有时往自己的瓶子里倒百事可乐,有时往口袋里拼命塞糖果,让一个个小馋猫都解了馋。爸爸则拿着一部相机在各个桌子之间跑来跑去,定格那一个个精彩瞬间……十分热闹。
酒过三巡,客人们都一脸醉意,奶奶就含笑送走大部分客人,家人们就搬几把椅子,在空地上坐了下来聊天。大到国家方针,小到如何做饭,聊得漫无边际,想到什么就说什么,但更多是爷爷奶奶的健康,家里依旧是那么热闹。
下午,大家一起去伯伯的脐橙园拍照。有的拍兄弟照,有的拍姐妹照,但更多的是全家福。照片里有的两个人,有的三个。让人应象最深的是奶奶的嫂嫂家的全家福,照片里有十多人,真是个大家族!奶奶在照片照笑得格外灿烂,犹如一度怒放的菊花,似乎是在想:要是天天这么热闹该多好啊!
奶奶已经70岁高龄了,希望她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每天都开开心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