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的生日,我不再像以前那样约同学和我一起庆祝生日,而是叫妈妈为我买一盒蛋糕就可以了。因为我要把钱省下来,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悠扬的生日歌唱了起来。围成心形的蜡烛点燃了,我许下了心愿:‘‘祝家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愿自己的学习能更上一层楼。希望爸爸妈妈不要烦恼,永远年轻……’’我送出了真挚的祝福,便吹起了蜡烛。妈妈亲手切了生日蛋糕,吃蛋糕时,我不但嘴上甜,心里更是甜滋滋的。
忽然,我有了一个奇怪的想法:“爸爸妈妈他们以前有没有过生日?是怎样过生日的?”于是我先问妈妈,以前是怎么过生日的。妈妈说:“以前妈妈根本就没有过生日。”“为什么?”我不懈地问道。妈妈说:“因为那时候没有钱,连饭都吃不饱,别说是过生日了。”我又问爸爸,结果他的回答和妈妈说的大同小异。他说:“爸爸小时候也没有过过生日。”我又问:“那又是为什么呢?”爸爸说:“以前生活很艰辛,人们都早出晚归,一般早晨四五点就出去干活,干到六点随便拨拉几口饭就去上学了,你说,哪有闲人给爸爸过呀。时间久了,爸爸连自己的生日都忘记了,就算没有没有忘记,那也没钱过呀!”
听了爸爸妈妈说的话,我觉得我们现在的生活真的是不以前幸福多了。现在的我们想要什么就有什么,尤其是每年的生日,爸爸妈妈总不忘记给我过生日。突然,我脑子里有了一个特别的主意:我也要给爸爸妈妈过生日。我先通过查爸爸妈妈的身份证了解他们的生日,然后在日历上作个记号。
终于等来了爸爸的生日,因为是星期三,我要上学,所以我就精心做了一张贺卡,上面写着:“祝爸爸生日快乐!”的字样送给爸爸。没想到爸爸看到这张贺卡,满脸笑容,比中了奖还要高兴,一个劲地夸我。妈妈虽然还没过生日,可她脸上的表情也在告诉我她很开心。妈妈的生日我就有时间准备了,因为她的生日刚好是星期六,一大早,我就拿出零用钱去订了一盒蛋糕和一束鲜花,尔后悄悄地拿回家藏在房间了。晚上,我出其不备地拿出蛋糕和鲜花,先把鲜花送给妈妈,接着,点上蜡烛,为妈妈唱《生日歌》,只见妈妈一边拍手一边和我、爸爸一起唱,眼里噙满了泪水,连声说:“乖女儿,真懂事!谢谢你!”
今年,我们全家每人都过了一个不一样的生日。虽然过得简单,但是我们每人都收获了很多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