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五。窗外,不时传来噼里啪啦的爆竹声。我坐在书房里,下手如飞地敲着键盘。屏幕右下角q群的头像不断地闪烁,同学在线。
“马上开学了,烦死了。要是这个年能再多几天就好了……”“初三的春节,开始晚结束早。”“过年有什么好的呀!”“是呀是呀。”此言一出,附和声一片。“过年真没有意思。想想初八开学,就高兴不起来。再想想几个月后的考试,更郁闷。我跟妈妈说,我要去上‘3+2’。”囧脸。
“我都一年没回老家了——田野河流小乡村,水井里还养了一只乌龟。更重要的是,我可想爷爷奶奶了。放假头几天,车票买不到。好不容易买到车票了,天又开始下雪。我们家是腊月二十八的票,结果大年初二才出发。”囧脸。“严重同情!我留南京过年,倒没有感受行路难。可是很羡慕你回老家过年,我小时候也常回去,大人领着我走亲访友,到每一家都被热情的招待。咱们这里好像很少串门,估计是门离门比较远。”“呵呵,其实这个年也没有那么糟糕吧?” 笑脸。
“放爆竹烟花最开心了。乡村里小孩子放爆竹和咱们不一样,他们把一挂鞭炮拆开,一个个点着扔着放。我也想那样可我妈妈爸爸不让。不过烟花打在夜空里,五颜六色的,真美啊!是我见过的最绚烂的绽放。知道为什么吗?”“?”“因为乡村少了很多污染视线的光源,只有星空……” “停,怎么开始抒情了?”
“我觉得过年挺好的,可以睡懒觉。哪像上学,天天觉都不够睡!”“吃的东西也很丰富。我还把年夜饭照了下来,大家可以去我的相册里看。有一张水果拼盘,草莓、小西红柿、猕猴桃、柠檬、苹果什么的,上面挤点色拉酱,是我做的。红红绿绿的,很好看,我把它当桌面了呢。”“除夕夜里大人给压岁红包,我也很开心。凡是比我大的,都得给我红包。我攒着,等暑假解放了,去旅游。大家可以一起去……”“其实玩的也不错,过了一个银色的新年。初一上午,妈妈和我去运动场堆了两个大大的雪人,立在球门前,中国足球要是俩守门员,那估计就稳赢不输了。”“哈哈,最近国足不是赢了嘛!”
“快乐的时间总是很快嘛!”“要不这样,咱现在一人说一句新年感受吧。”“我先来。旧岁爆竹一声辞,新年成绩全是优。有爆竹,就是过年!”“想想,虽然很多事情表面没有什么变化,可是都加了一个形容词——新。新年、新春、新衣、新气象……”“看我的!老聃青牛西函谷,赵公金虎东石头。我舅舅写的对联。”“赵公是谁呀?”“就是初五迎的财神爷。”“财迷!财迷!财迷!”“哎呀!妈妈来了,我下了!”
说实话,过年的感受我真的用一句话不好概括,刚打着妈妈的旗号借机溜开,关了qq,哪知这时,我老妈真进来了——
“怎么又用电脑?快关了!今天写了作业没有?”
春节是一年中最快乐的时刻,人们都热烈地期盼着这一时刻的到来!过年也有许多习俗,贴春联就是其中的一个。除夕那天,家家户户都要贴春联,因为春联代表着吉祥和祝福。...
春节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每当到了春节,人们总会贴春联、“福”字,到处张灯结彩,美不胜收。人们提着大包小包的礼品去朋友、亲戚家作客。我怀着好奇的心情对春节送什么礼作了如下调查。
我的名字是大明。我去叔叔家过春节。今天早晨,我和我的朋友玩游戏。我想要放鞭炮,但是晓玲组织了我。我说:“过节了,怎么还不让放鞭炮?”晓玲说:“你看看宣传画就知道了。
在我的记忆中,每年的春节都是差不多的,热闹、喜庆而祥和。春节的前几天,是大人们最忙的时候,张罗这张罗那,但是,却是我们小孩子最憧憬的时候。
猴年已经到来,忙忙碌碌的猴年到此为止。过春节最高兴的事莫过于齐家欢聚一堂,开开心心过大年。初一,才刚起来,就听见门外一阵拜年声:“给您老拜年了啊!”“哎!来了来了,新年快乐!”“新年快乐!”这时候,外婆正忙着做早餐,外公则正...
我盼望已久的春节到了。你想知道春节是怎么过的吗?我给你们介绍介绍吧!腊月二十四是小年,小年那天晚上要扫尘。为什么要扫尘呢?因为要除旧迎新。最热闹的是年三十晚上,大年三十要吃团年饭。南方要吃年糕叫年年高升;北方要吃饺子。
除夕晚上 , 我和爸爸早早的吃完年夜饭 , 风风火火的要下去放鞭炮。我从车库里拿了一个名叫“惊天动地”的鞭炮和两个“飞天鼠”还有一个“蓝猫”、一个“怪鸟”。
我的家乡在东北。每逢春节,我和爸爸妈妈都回去过春节。大年三十的早晨,全家人早早地忙碌起来。哥哥们放鞭炮,大人们在厨房忙着准备各种食物,我和姐姐忙着贴对联、贴福字、挂吊钱,把整个家装扮得漂漂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