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家乡的作文800字篇2:家乡的变化
我的家乡是在一个美丽的县城—田林,那里虽然没有泰山的峰峦雄伟,也没有香山的红叶似火,可是那儿风景优美,有湛蓝的天空,高大的楼房,清澈的河水,还有山上那些郁郁葱葱的树木。
以前,田林可是没有这么美的。那时候,人们都是住在矮小的楼房里,一到冬天,一阵阵刺骨的寒风吹进人们住的屋子里,晚上,人们睡觉时冷得直打哆嗦。狭窄的马路两旁连一颗茂盛的树都没有。在春天或夏天的傍晚,正合适人们去爬山或者去散步的时候,可是当时路旁的灯都很昏暗,路上很黑,所以人们都很少出门。还有乐里河的水里,人们有时候路过就随手把吃完的零食包装袋等垃圾扔进河水里,不久后的乐里河已经是臭气熏天了。
可是现在,田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展现在我们眼前的县城已经像是一个美丽的大花园了。看: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贯穿着我们整个田林县城,河的两边,种着几棵垂柳,一阵微风吹过,柳树上的柳条随风飘动,那婀娜的舞姿,是那么的美,那么的自然。有两三枝特别长的,垂在水面上,画着粼粼的波纹。当小鸟站在它的腰上唱歌时,流水也唱和着,发出悦耳的声音。宽大的马路两旁种上了高大的树木,装上了明亮的路灯。晚上,五颜六色的霓虹灯,把大街小巷照得通亮。许多人都到外面去玩,有的在悠闲的散步,有的在激情的唱歌和跳舞,还有的在跑步运动。马路上一串串明亮的车灯,如同闪亮的长河,奔流不息。我们县城被好几座大山围着,山上有郁郁葱葱的树木,棵棵都是那么的粗壮﹑结实﹑挺拔,就像一位位士兵在保卫我们整个田林县城。
以前的田林县城和现在的田林县城对比,可为什么现在的田林县城却更美丽呢?这全都是因为有党的关心和支持,还有田林里的人民的勤劳和聪明啊。
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啊!我爱我美丽的家乡,更爱党和田林县城勤劳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