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高无上的牡丹,代表了高尚的权威;粉红无暇的杜鹃,代表了纯洁;国色天香的玫瑰,代表了美丽;正活力四射的我们,拥有无限激情,但在坚强的内心深处,也有一个璀璨明亮的梦。水墨丹青是你,源远流长是你,坚强不屈是你,活力无限是你,美丽如你,你便是我深深热爱的母亲——中国。
2013的春晚,一曲《美丽中国》唱响了中华大地,2012的提出了一个引领中国未来发展的崭新憧憬——美丽中国。纵观全球历史,没有一个民族能屹立五千年不倒,没有一种文化能传承五千年不断,更没有一个国家能在困境中崛起,成为世界的中流砥柱,只有中国,只有中华民族才能创造这样的奇迹。
马丁路德金曾说:“我有一个梦想,它深深扎根在美国之梦中。”现在我也有一个梦想,它在中华民族复兴之路上茁壮成长。
太空梦
2003年10月5日清晨,静静伫立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载人航天发射场发射架的高耸的神舟五号被朝阳辉映着。神五舱内,中国航天第一人——杨利伟正静候这全国瞩目的时刻。上午九时整,飞船拔地而起,顺利升空。2008年09月25日神舟七号承载三名宇航员进入太空,承载的宇航员是翟志刚、刘伯明和景海鹏, 成功进行出舱活动。神舟九号在2012年6月16日下午首次载人交会对接任务3名航天员进入太空,景海鹏、刘旺和刘洋(中国首位女航天员)。6月24日,航天员刘旺操作飞船顺利完成于天宫一号的手控交会对接。标志着中国完全掌握了载人交会对接技术。
梦之蓝
2012年,面对大海的召唤,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入列中国海军。中国结束了五大国中唯一没有航母的历史。中国,大国崛起。崛起的不仅仅是经济,还有国防,还有很多很多。辽宁舰只是一个开始,它14度的仰角必将托举起中国,这个有着“郑和下西洋”海洋历史的国家,远走大洋。2012年6月27日,中国载人深潜器“蛟龙”号7000米级海试最大下潜深度达7062米,再创中国载人深潜记录。
强军梦
从2012年9月,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交付海军,到华夏族歼-20、歼-31的横空出世,冲击了美国在隐形战机这一领域的霸权地位。华夏族已经开始了为世界所证明自己的实力。
我梦想有天,中国的陆海空中华神兽在守护,无人敢侵犯。 我有一个梦想,它在华夏复兴之路上茁壮成长。我梦想有一天,中国早日实现强军梦。中国人民解放军,这支铁血军魂铸就的人民军队,在的光辉指引下,真正成为悬在敌人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展开画卷,淡淡的墨痕勾勒出磅礴的山河,浅浅的绿迹流露出蓬勃的生机。一幅如仙似幻的水墨画,一段和谐安谧的心境。原来美从未离开过我们。
再看看那些“最美的人吧”,为了学生失去了双腿的“最美教师”张丽莉,、为了乘客安全而付出生命的“最美司机”吴斌,“最美妈妈”吴菊萍……他们都在为社会传递着正能量,他们是真正将祖祖辈辈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的人们。
作为中学生的我们,即将成为中国的栋梁,你是否问过自己,中国梦在你心中是怎样的?你是否自己正在努力去做最棒最好的自己?梦想,不要说说而已。梦想在大部分人的字典里,定义比较接近“念头”,一闪而过,来来去去。其实,梦想应该更像一个人对自己一生的“承诺”。
2013年春天的两会,因为梦想变得飞扬热烈,因为梦想变得无比厚重。承载亿万人民的梦想和重托,将“中国梦”的伟大构想化为美好现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共同为之努力。在前进道路上,我们还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梦想连接道路,道路决定命运。没有正确的道路,就无法汇聚各方的力量,再美好的梦想也无法实现。90多年来,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结合起来,独立自主走自己的路,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革命建设改革伟大胜利,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继续“圆梦”,需要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实干、开拓创新。
阳光透过云彩照射在我身上,我站了起来,嘴角轻轻咧开,怀着一份坚强,一份荣耀,一份铭记,轻轻拾起几颗贝壳,珍藏在身,勉励自己,心中已准备好,种下中国梦,创造美好的未来。
盛开的花朵中承载着我们最初的梦想,灿烂的阳光射过,折射出色彩斑斓的颜色,那是我们梦想盛开的花朵,散发着淡淡的香味,这是色彩的香气,人生因梦想而五彩斑斓。我相信,只要有梦想,内心的花朵就会绽放出无颜六色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