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作文400字
俗话说的好:“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这个社会上有许许多多的好心人,他们乐于帮助他人,从而使别人快乐,自己也会因帮助了别人而快乐。在我的身边也有这样一个助人为乐的好孩子————张华。
张华是一名男生,今年10岁,读二年级,外貌帅帅的,长着一双能干的小手,一张会说话的小嘴,还有水汪汪的眼睛和一对“顺风耳”。
张华平时放学回来,写完了作业就去小区里帮忙,看到地板上有垃圾就捡起来,放进垃圾桶;看到邻居有人要倒垃圾,就帮忙把垃圾提到垃圾区倒掉;看到别人有心事就去问清事情,安慰别人;看到老年人或残疾人要过马路,便走过去帮助他们过马路……张华无论走到哪,看到有人需要帮助,就停下来,去帮助别人!
张华因为乐于帮助别人,还被小区里的人评为“人见人爱好孩子”呢!
助人为乐是我们每个中国人所应该具备的优良品种,只有它,社会才会充满爱,整个世界才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