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作文400字篇2:爱帮助人的小明
小明是个乐于助人的人,他是小孩子们学习的榜样。
一天,小明的奶奶感冒了,可是她不会吃药,小明对奶奶说:“奶奶您感冒了,不能硬撑着,应该吃对症药,您手中拿的药每天吃两次(早,晚),每次吃四粒;奶奶,您一定不要忘记哦!”
记得有一次,一个小朋友在放学的时候家长没有去接她,所以小明热心帮助她,小明对小朋友说:“我来教你,先把电话卡正确地插入正确的地方,然后拨出你要打的电话,就可以打电话了!最后取出电话卡就可以了。”
记得还有一次,小明的表弟到小明家去玩,小明的表弟打算问一下毛笔的用法小明的他的表弟说:“拿毛笔和铅笔的姿势是不一样的,要用食指和中指抓住毛笔的外端,无名指抓住毛笔的顶端,小指靠在无名指上面,用毛笔写字的时候手要贴在桌面上,毛笔就是这样用的。
小明就像一个天使,到处的帮助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