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作文300字篇5:文明礼仪
孔子曰:“不学礼,无以立”,意思是:没有文明礼仪,是不能在社会及家庭立足的。文明礼仪是人们在生活中养成的一种习惯。对一个人来说,礼仪是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养、知识水平的外表;可对祖国来说,礼仪却是生活习惯,品德的反映。文明礼仪每天都在我们的身边出现,如:帮助一些老人过马路,在校见到老师问好,不破坏公共财物……
我经常见到公共垃圾桶的气味很臭,每天经过这里的人都得捂住鼻子路过,有的人要扔垃圾,就随便乱扔。一些爱护环境的人路过这里都会忍着臭简单的清理一下,清洁工则天天要扫干净。如果人人都把垃圾人好的话就不会那么肮脏。
还有一次我在小区骑单车,看见有一位先生把垃圾随地乱扔,一位清洁工阿姨跟他说不要乱扔垃圾,他不听,接着用完一张纸又随便乱扔。最后被管理处的叔叔看见了,就改掉了这个毛病。
文明在我们身边处处可见,文明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