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作文300字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败,因为明天会再来。
如果你失去了金钱,你不算失败,因为人生的价值不在钱袋。
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是彻彻底底的失败,因为你已经失去了做人的真谛。
文明是每个人都必须拥有的东西,如果观察一个人平时的行为,就可以知道那个人文不文明,有没有道德。
记得有一次,我看了一本书,其中,有一个故事是说在清朝的时候,中国大臣李鸿章出使俄国,在公开场合,恶习发作,随地吐了一口痰,被外国记者看到,外国记者便大加渲染、嘲弄丢尽了中国人的脸。这是一个不遵守社会文明的历史教训。
从李鸿章的行为可以看出,一个人如果不文明的话,是多么的严重,不单是影响到个人的形象,甚至牵连到自己的国家。所以,在我们的生活中,必须时时检讨自己,有没有做到文明、道德、礼貌这六个字。
古有孔融让梨,今有给老人让座,帮盲人过马路。在这些小事中,可以让我们看出是礼仪之邦,但又有一些不良小事,让我们头疼:随地吐痰,乱扔果皮,脏话连篇等,真是应有尽有。
一天,我和爸爸到公园里玩。有一个人,把一个包装袋随手一扔,便走了,这时,爸爸放下我的手,和那位路人说理。爸爸说:“如果每个人都像那样,这还怎么让人生活下去,我们应该把大地变得更美丽,不应该把大地破坏成这样。”那个人听了,连忙把垃圾袋扔到垃圾桶里。这时,爸爸露出了笑容。
还有一天,在放学的路上,三(6)班的一名班长不小心撞到了另一个同学,被撞的一个同学满口脏话骂了起来,他们互不相让,打了起来,这时老师走过来,严厉的批评了他们:“不觉得丢人吗?怎么给其他的同学做榜样,还是班长呢!"他们听了低下了头。
文明礼仪,人人有责,从我做起,从你做起,从每一个人做起,我们的社会将会更加和谐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