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您那慈祥的目光和高尚的心灵给予了我浓浓的爱,就像春天的雨露,浇灌着我成长;像寒冷的冬日里那一缕缕和煦的阳光,温暖着我那颗幼小的心灵…… 您用最无私的爱为我撑起了一片晴朗的天空,您用灵巧的双手编织我美好的未来。您为我付出了许许多多,自我懂事起,您就教我做人,分辨是非,要有爱心……这一切,都使我慢慢地成长为一个心灵健康的男孩儿。生活上,您给予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是您在我生病时照顾着我;在我沮丧时鼓励着我;在我犯错误时教导我……
在我的眼里,您是无所不能的,您不仅教给我知识,还注重培养我的兴趣特长。您鼓励我学习书法和国际象棋。不管是严寒酷暑,不管春夏秋冬,您总是坚持每个礼拜陪我去上书法和象棋课。从我四岁那年起直到今天,每一次书法课,都有您的陪伴,从未间断。我写字时,您就站在一旁仔细观察,回家练习时您就会给我正确的指导;下棋时,您和我一起揣摩棋子的走向,有时还能陪我对弈几盘。就是这样一天天,一年年过去了,我也慢慢地长大,我的书法作品也屡屡获奖,而您却被无情的岁月催老了,可不懂事的我还经常埋怨您太狠心了。直到有一天,我终于明白了您对我的爱。 记得那是一个阴雨绵绵的春天,那一天是礼拜六,上午是我学书法的时间。我感冒了,头重脚轻很难受。我就恳求您别送我去了,可您的脸上却没有半点怜爱之意,坚持要送我去,我有点委屈又有点伤心,还是不死心地央求您。这时,您生气了,批评的话语毫不留情地向我袭来,当时我强忍着内心的委屈,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极不情愿地跟您上了车。一路上,无论您怎么嘘寒问暖,我就是赌气不理您。心里还不停地说真是个坏妈妈。到了书法学习班以后,我的气还没全消。我也不跟您打招呼就一个人走进教室开始练习。心想,反正下课时您照样会来接我的。两三个小时过去了,当我不经意地回头看时没,看到了您那熟悉的身影依然挺立在窗外默默地注视着我,而且依稀可见您眼眶里的泪花。我的心不禁为之一震,泪水夺眶而出。原来您一直在背后看着我,后来我问您为什么不离开。您很平淡地回答我:“因为妈妈担心你生病了支撑不住。”您的话里没有一点对我的不满。可我呢,却那么不懂事,那么任性。此时此刻,我才读懂了这也是爱!在以后的书法学习中,我再也没有松懈过。因为我知道了我的背后总会有一双关怀备至的眼睛。亲爱的妈妈,我的成功同样属于您。记得高尔基曾经说过:母爱是伟大的,就像不败的康乃馨。如果您是珍珠般的露珠,我就是受露珠灌溉的小草;您是浩瀚无垠的大海,我就是在海上航行的小船;您是蔚蓝的天空,我就是在天空下翱翔的鸟儿;您是棵枝繁叶茂的大树,我就是新生的嫩芽……在我眼中,您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您给了我生命,给我了力量,给了我爱。妈妈, 让我发自心底爱您,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