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快乐!
刚过完母亲节,今天又是国际护士节,是妈妈您的节日。在您的节日里,儿子想对您说“妈妈,您辛苦了!”在儿子的幼小心灵里,您的形象是高大的,可亲可敬的,不过有时候儿子又有点怵您。听爸爸说,您已经在医院工作十几年了,多年来,您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满腔热情地对待病人,从护士站调到药房后,一天要站近十个小时,脚都站肿了,仍默默地工作着,有时候遇到脾气急躁的患者,还要听他们的抱怨和指责。我清楚的记得每当您说起这事时,眼中总是充满委屈的泪水。妈妈,您每当受到误解时仅是回到家时伤心一会儿,但却从不给病人及家属计较,您忍辱负重的品德让儿子深深敬佩。
还记得吗?我四岁那年扁桃腺发炎,住院做手术,您和爸爸一起守护在我的身旁,不离左右;做完手术后,您和爸爸轮流给我讲故事,还给我熬粥喝,在您们的精心呵护下,我很快就康复出院了。儿子永远不会忘记孤独无助中那种被温暖的感觉。
当然,您对我的关爱有时还会用“特别”的方式表达,让我还真有点怕您。那次,我因为贪玩睡得晚,第二天做作业时有点迷糊,一道简单的数学题却卡了壳。可能是太不该了吧,您看到后二话没说,把我按在床上,拔掉裤子,狠狠地拧了我几下,疼得我止不住“哇”地一声哭了起来。后来,在您的耐心讲解下,我终于得出了正确的答案。当然,我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值得一提的是,那天正好是“六一”儿童节,妈妈,您给儿子的这份礼物可太特别了。
这就是您,一位让我又爱又敬又怕的好妈妈。
祝妈妈您工作顺心,身体健康,永远开心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