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故事使我明白了,只要你用爱去倾听,世界上的任何一种声音都是美妙的音符。
在生活中,我也有这样的同感。有一次,妈妈您一直问我问题,我回答说:“是呀是呀,哎呀,你好烦,我不是刚说过吗?”说完我也对旁边的姐姐说:“妈妈真烦,整天吵着我,让我静一下也不行,真是啰嗦,你觉得呢?”话音刚落,姐姐就立即说道:“其实妈妈是在关心你,假如你失去了她,你会痛;假如她不关心你,你也会痛。珍惜好你现在的时间,,如果有一天,真的是这样,你会后悔。后悔你当初没有好好去爱她,那时已经晚了。”听完姐姐的话语,我立刻沉思了一会儿,眼泪不断从眼眶涌出,我为了不让姐姐发现,立即扯开话题。幸好她没发现。
妈妈,那次之后我再也没有顶你的嘴。之后我也慢慢地,慢慢地,学会领会你所对我说的话,我意识到,你说的话是我成长的音符,它们一个个井然有序的在我脑海放映。我终于明白了姐姐的话。如果我习惯性的冲撞你,令你伤心,我一定会心如刀绞。我的心像一把把利剑一样刺进了我的心。你知道吗,我的心在流血,那是我的心在哭。每一次,我令你伤心的时候,我都会反思我所做的事。知道我做得有多么不对,应该让你伤心吗?
还有那一次,那是在我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我身上长了一种像水泡的东西,叫水痘。
你知道后,冒着风雨带我来到了人民医院就诊。之后,你一直没离开过我的身边,耐心的照顾我,我就在这短短的两个星期,病好了。但是轮到你生病了。这几天都是你在照顾我,直到熬出病来,妈妈,这又何苦呢?为了我,不顾自己的身子,在我身边照顾我。你却满不在乎,说:“没事,小病,并不用担心。”但是你知道吗我的心是多么的痛,都怪我。
妈妈,多年来的教育,辛苦您了,我现在长大了,我不用您操心了。妈妈,感谢您多年来对我的照顾,我很幸福,也很幸运,有一个善良的母亲。我爱您,妈妈。
初中生写给妈妈的信2:
妈妈:
您好!
春去秋来,风风雨雨,您伴我走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一次次伤心,一次次惊喜,所有的喜怒哀乐不都是您一直伴我左右吗?
是啊,从一开始牙牙学语的天真幼稚,到渐渐长大的我开始有脾气,不都是您一直在包容我,体谅我吗?
记得我八九岁时的那一次,明明是我自己踉踉跄跄地打滑,人连碗一起摔在地上,却蛮不讲理地硬说是您把地拖得太滑了……
现在的我却像慢慢变成了您,您的善解人意,体贴,包容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我,因为您总是这样教导我,用班主任的话说就是:做一个让身边的人感到幸福的人。
记得去年的四五月份,我小学的班主任程老师怀孕了,每一次上完她的课,我总想着给行动不便的程老师倒杯水,做一些我力所能及的事情。那一次,当我把盛满水的杯子小心翼翼地端到程老师面前时,她笑着说:“嗯,俺殷丽君长大了,真懂事儿哎!”妈妈,您知道吗?每一次看到程老师的笑,再听到这样贴心的话语,我总是陶醉在自己的梦幻里:耶!我长大了,终于不用妈妈操心了!
从小到大,我的生活中发生过多少次这样的小事呢!我把它们一个个地锁在脑海中,寂寞时会想起他们;而妈妈您呢?细心的您一定也会把它们藏在心里……心中最深的那层抽屉,永远不会忘记!
妈妈,谢谢您!谢谢您给我信心,谢谢您给我勇气,谢谢您抚平我的创伤,谢谢您同我一起分享快乐的喜悦,谢谢您!人们都说母爱无边,母爱无尽头,母爱最伟大!
是您使我长大,是您使我变得善解人意,是您,是您……
此致
敬礼
您的宝贝女儿
2015年5月10日
初中生写给妈妈的信3:
亲爱的妈妈:
您好!
这几天雨意连绵不断,偶然间,我突然想起另一个雨天发生的事情,很想跟你谈谈。
那天下午天阴沉沉的,风很大,刮得大树都摇摇晃晃的想要倒下似的,但一直没有下雨的迹象。可是到了快放学的时候,风渐渐小了,雨倾盆而下。
“每次雨来得都是那么及时!”我不禁在心里暗暗地想。回家的路上,正当大家郁闷的时候,好奇心十分强的小H,发现了路边电线杆上贴的广告:“谁家的狗狗又丢了?”她一边说着一边走过去。
我们大家也紧跟过去,既不是丢狗的也不是丢物的,而是一张不良的广告。妈妈,你还记得那次我们一起看过的电视节目吗?于是,我告诉大家:“我看焦点访谈的时候,上面说的就是这种广告,那记者打过去电话去后,对方却说要试验你一下,看你可不可靠,要你寄过去200元钱,之后就再也联系不到了!”
听了我的话,大家一时间面面相觑。好一会儿,只见小H很气愤地说:“这些人真坏,专门骗我们这些好人,我们把这些东西撕下来吧,不让其他人再受骗了。”大家都十分赞同。正好这万恶的大雨也帮了我们大忙,雨水打湿的纸撕下来一点痕迹也不留。
我们撑着伞,在水洼和水洼之间跳跃,溅起的水花也如同我们一样快乐,大家从墙壁上、电线杆上、树上,一张一张把这些小广告撕下来,从学校到家这段距离撕得一张不剩。
雨渐渐小了,我们把撕来的可恶的小广告丢进了垃圾箱,雨水间滴撒着丝丝快乐。
不知道我们的快乐从何而来?只是觉得清扫了社会上的垃圾。这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您说对不对呢?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