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改变生活的作文
同学们,当我们坐在电视机前收看丰富多彩的节目时我们手按鼠标在计算机的世界里畅游时;当我们在春光明媚的季节里津津有味地吃着西瓜时……我们可曾想过:是什么给我们的生活带来那么多的变化?是科学!是科学技术的巨大力量,改变了我们身边的一切,改变了整个世界!
随着科技的进步,世界的面貌都发生了哪些变化呢?
奶奶说:人的寿命变长了!在科学不发达的时代,饥饿和疾病一直是威胁着人类生存的大敌,无数的人被疾病和饥饿无情地夺去宝贵的生命。我国在新中国建立以前,人口的平均寿命只有35岁。怪不得姐奶奶以前老念叨着“人生七十古来稀”唉声叹气。而现在,奶奶有什么头疼脑热的,到医院买些药打几针就好啦。所以,奶奶整天乐呵呵地自夸身体好,还说什么“人活百岁不稀奇”呢!
爸爸说:我们的劳动变轻松了!再也不用像爷爷那时候一样——脸朝黄土背朝天,靠艰苦的体力劳动,靠捉摸不定的老天爷吃饭了。在采用高新技术的农业园区里,耕地、播种、收割等程序都可以用计算机来管理,用农业机械来完成。它使人们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放了出来。
妈妈说:我们的生活变好了!以前,人们总要为温饱问题发愁。科技的发展,让我们装满了米袋子,盛满了菜蓝子,不但吃得饱,而且吃得好,吃得更丰富了。去年,我家还盖起了两间四层高的楼房。我也有了自己的小天地,爸爸还在我的房间里安装了空调器,冬暖夏凉,我可以安安静静、舒舒服服地在里面写作业看故事书啦。
要我说呢,我觉得科学技术的进步,把世界变小了!每年春节,隔壁的张大爷都要通过越洋电话,和远在台湾的弟弟通话祝贺,相隔万里的亲人如在耳边。想唐僧到印度取经,一路上跋山涉水、风餐露宿、历尽艰辛,整整走了好几年才到达目的地。现在,快速安全的汽车、轮船、飞机等交通工具把我们的足印在了地球上几乎所有的地方。这个“五一”节,我们一家还去了一趟首都北京呢!
在世界的东方,我们的先人发明了火药、指南针、印刷术、造纸术,创造了自己辉煌的历史。我们幸运地生长在一个崭新的时代,科学的花朵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鲜艳夺目,科学的道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宽广。同学们,让我们从小就培养起爱科学、学科学的好习惯,树立科学精神,勇攀科学高峰,去创造美丽的家园。
科技改变生活的相关五:
随着科技的发展,时间的推移。我们祖国的经济规模逐渐的扩大,生活的水平也节节的升高,随着祖国的改革开放30年,我们祖国的科技也在增强。
因此,是美好的祖国改变了我们贫穷的生活,改变了我破旧的家乡,让我的家乡从一个小山村也在一步步走向科技,走向新的改革30年。
去年寒假,我和哥哥随着火车的汽笛声来到了我怀念已久的家乡,一片片森林从我眼前闪过,让我的脑海里不知不觉地浮现出那时自己在家乡的生活,夜晚点油灯,白天烧火做饭,衣服裤子脏了要拿到山沟里去洗,外面下着倾盆大雨,而自己家简陋的房子里却下着小雨。如今也不知自己的家乡如何了,“嘟、嘟”刚下火车,映入眼帘的一切令我大吃一惊,一条宽敞而平坦的水泥铺成的车路竟在我踏的脚底下,抬头看着四周一座座山峰渐渐减少,而高楼却一座座增加,车路旁的?红灯下一辆辆飞驰而过的车。接着,我和哥哥坐着的士车来到了大伯家,眼前看到的是一座豪华的二层的楼房。“哥哥,这里真是大伯家吗?”“去敲门看看不就知道了吗?”
我冒昧地敲了一下门“咚咚”,过了一会儿有人来开门了,真是的大伯,大伯身穿一身西装,脸上的皱纹虽增加了许多,但是看看还是那么有精神,一点没变,我和哥哥来到了大伯家的客厅,我坐在柔软的沙发上,望着地上明晃晃的地板砖,四周洁白的墙壁,我感到有些吃惊!大伯热情地打开电视给我们看,又从冰箱里拿出水果给我们吃,我看着墙壁上挂着一张张大伯满带笑容的照片,让我不由自主地问起大伯:“您为什么不下地去干活啊!”大伯笑容满面的说:“还干什么活,剩下几块地,自己喜欢吃点什么就种点什么,连穿脏的衣服,直接扔进洗衣机,用手控制洗衣机就行了,做饭时插上电源十几分钟后就可以吃上香喷喷的饭了,再加上政府给我们住的楼房,还给我们发贫困资金,现在我们这些老的就坐着享清福了……”
听了大伯说的一番话,让我得知:随着我们祖国的敏荣昌盛,世界的每个角落也在变化,在一百一十多个单位的研制下三千多人“神舟五号”和“神舟六号”载人船天飞行安全落地,取得圆满成功。神奇的“天路”,西部大开发……,无不在产生变化,我怎能不感叹回家乡的变化?
此时我想起一句诗句:流恋此光景,浑如到梦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