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发现为话题的作文800字 描写发现的作文800字
18岁,是花的季节,是雨的季节。就是在这样一个季节里,我发现了自己的理智。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参加了学校的假日补课班。在一堂语文课上,我正专心地抄笔记,并没有注意其他人。忽然,前排有人在叫我的名子,但声音好像很陌生。我抬头一看,一个漂亮的面孔一下子跃入我的眼帘。“你……你有什么事?”我结结巴巴地说,自己觉得声音好像有些变调了,脸颊也阵阵发烧。“你可不可以把笔记本借给我?我有几个地方没听懂。”“当然可以。”我突然找回了自我,把笔记本递给她。她接过笔记本,嘴角闪出一丝微笑,便转过头去。我呆在那儿,脑子里一片空白,这也许就是某些小说里写的“一见钟情”吧,我沉浸在迷茫的遐想中……
第二天,也不知是什么原因,她竟坐到了我的旁边。那时我的感觉是什么呢?是“幸福”?是“希望”?对!一定要把握住机会。我决定采取主动出击的方法来赢得她的喜欢。用什么作为话题呢?有了,昨天她还借了我的笔记本的。“Hi……”我说。“噢!我都忘了还给你,谢谢!”说完,她又给了我一个微笑。这个微笑,使我更加紧张起来,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好。这时,我的心脏跳动愈来愈快,浑身的血液仿佛在倒流,像刚跑完1000米的感觉似的,老天呀,数学王国里的X、Y已让我伤透脑筋,你怎么又给我出了这么一道难解的人生题!
嗨,既然已经与她搭上话了,那接下来该怎样办呢?给她写一张纸条?不,这不行,这纸条分明是船票,我们这年纪,能驾驭这条船去搏击人生风浪么?我只是一名学生,一名高三的学生,正临着高考——人生第一次重大选择,面对高考,我应该去拼!去搏!这,才是我应该去做的,万万不能为过早到来的“儿女私情”而迷失了自我,我的脚下还有一段很长的路在等着我走呢!
花季雨季里,我发现了自己的理智,我为战胜自我而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