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作文1000字篇3:童年的发现
童年,是一条路。我们走这一条路时,会迸发出一串串美好的音符,也会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当我回首走过的路时,眼前浮现着以前一段段美好的时光,回忆起以前一个个幼稚的想法,那是十个手指头加上十个脚趾头都数不过来的。小时候,天真幼稚的我常常坐在窗前,托着下巴颌儿望着天空,一直等到晚上,等到星星从家里出来,对我眨着眼,妈妈就叫我睡觉了,而我就乖乖地上床睡觉了。我基本上每天晚上都要看星星,可它却像跟我捉迷藏似的,白天它不出来,晚上我要睡觉时,它就跑出来了。
有一次,我和妈妈到她同学家里去,她们在一起聊天,或者……除了妈妈我一个也不认识。我就和妈妈同学的孩子一起玩,我们虽然不认识,但一会儿就成了好朋友,没想到玩到很晚才回家。这时我看见了星星,天空真大呀!像一个棋盘颗颗星星就像一颗颗小棋子。这些小棋子东跳西跳的,互不相让,好像谁也不想输似的。不一会儿,这一颗不小心被吃掉了,赢的那一边呢,高兴得跳跃起来。我想,为什么星星白天不出来呢?难道它白天要上学,也要做作业,只有晚上才出来玩?我转动着我的小脑袋,想着。“可能是吧!”我说。我跑去问妈妈,妈妈听了笑了笑,说:“差不多,可它很多时候也关注着你哟!”说完,又笑了下。我说:“啊!那我上课没认真听讲时,他看见了,不知道怎么笑我呢!”“所以你要好好学习呀!”我又想:嗯!那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我的发现是对的!于是得意洋洋起来,因为得到了妈妈的认可。我又去找爸爸,想听听爸爸是怎样赞扬我是个聪明的孩子。于是,我边走边跳到了卧室。“爸爸!”
“嗯。”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他,原本严肃的他一下子哈哈大笑起来,嘴角都快笑到耳后根了。我以为他笑是因为我太聪明了呢!结果他说:“白天能看见星星,那就怪喽。”我看见爸爸笑,就满怀狐疑地笑了一下,接着问:“为什么白天看不到星星呢?”爸爸给我讲了原因,我才大笑起来,知道自己的想法是多么可笑。其实,小时候,也挺有趣的。如今,我仍然认为童年是一条路,我们以高远的眼光展望未来的广阔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