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作文1000字篇2:新的发现
一年一度的国庆节又来了!
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家家户户都洋溢出愉快的气氛。当然,最高兴的要数我们这些小孩子们了,干什么呢?因为可以烧炮啊!
这天早上,我和小伙伴们聚在一起玩炮,炮声在我家此起彼伏,好不热闹!大家各有各的玩法,都玩得不亦乐乎。
小琳玩的是“见缝插炮“。她到处巡逻,见到哪儿有合适的小缝,便立马把响炮插进那里,然后点燃炮引。随后传来一声闷响,我们走过去一看,哈,真有趣!那条缝被炸成了一个小圆洞,还不停地冒烟,真像一个正在抽烟的汉子的鼻孔里喷出的烟呀!
小罗那“密室开炮“最好笑。只见他找来一只火柴盒,点着炮子后再把它扔进盒子里去,再盒上盒子。几秒钟后,“啪“的一声,火柴盒被炸成了一朵“花“,响炮从“花“间蹦出来,就像一个小天使破壳而出似的。大家目睹了这个“伟大“的“奇观“,再看看那朵难看的“花“,真令人忍俊不禁!
阿伟取出八根响炮,将它们团团围在一起,然后点燃其中的一根,那根响炮射出的火花又点着了其他的七根炮。一下子,大家都跑得远远的,生怕炮子砸到了自己。我躲在一棵小树的后面大气也不敢出。静静地等待着。这时,到处奔波劳碌的风婆婆也停住了脚步,似乎也想和我们分享玩炮的乐趣。“啪,啪,啪,啪……“突然从静寂中陆续传来八声炸雷似的炮响。我们都不由自主地大声欢呼了起来。这就是有趣的“列兵报数“。
我们的玩法一种比一种有新意,一种比一种好玩。大家都兴致勃勃,跃跃欲试。
我也开始觉得手痒痒的了,迫不及待地想给大家展示我的新招式。我表演的是“空中作响“。根据这种响炮的作响时间一般为5至6秒,我点燃一根炮子拿在手中,心里数道:1,2,3。4!想罢,我迅速地把响炮扔得高高的。说时迟,那时快响炮还没有掉到地上就炸响了。大家都说我有创意,我心里美滋滋的,像打翻了糖罐子一样甜。
玩着玩着,我突发奇想:炮子能在水里引爆吗?于是我走到一个水坑旁,点燃马它扔进水里,可是很久它也没响。我仍不气馁,分析好失败的原因,决定再试一次。
我认为刚才炮子没响是因为我点燃想炮时,炮口还冒着火,立刻把它扔进水里,水不就把火弄灭吗?
于是,我等响炮不冒火了再扔。果然,过了一会儿,“咚“一声响,水坑中绽开了一朵泥黄色的水花!我激动得一蹦三尺高,将它命名为“水里生花“。
望着水花的绽放,我忽然又懂得了一个道理:只要你勇于创新,敢于尝试,你就会有新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