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作文600字篇4:我发现了美
美,是寻常的,又是难得的。有时,她会不经意地出现在你面前;有时,她却需要你用心去捕捉。适逢春天,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大地苏醒、草木萌发、鸟语花香,去踏青吧。一路上绿草如茵、落英缤纷,连蜜蜂和蝴蝶都出来活动活动筋骨了。一阵阵微微的春风吹来,路边的小草小花都随之轻轻地舞蹈,在微风中嬉笑欢歌。我不禁一颤,是什么触动了我?
是美。
我发现了美。她不一定是那样耀眼醒目,也未必非常奢侈豪华,其实她通常表现为一种朴素与平凡,需要你用心灵去体会。比如,这星星点点的小草小花顽强度过严冬,终于挺进了风和日丽的春天,点缀着这个美丽的世界。虽然它们没有牡丹、杜鹃般引人注目,但它们一样有着追求阳光、散发生机的平凡、朴素的生命。这是生命之美,也是一种精神之美。我发现了蕴含于普通平凡之中的生命之美和精神之美。
生命、精神,不仅仅属于那些花草,更是人类的根本。人,应有良知,有责任感,应该懂得如何去珍惜生命,让一生中充满了情趣,让一生过得丰盈、充实。其实这种人也如小草小花般无处不在,可能有些已成为参天大树、栋梁之材,已有伟大成就,而大多数依然默默无闻。但是值得肯定的是他们一直都在努力,一直都在奉献着自己的力量。面对艰难险阻,他们努力探求生命的意义,体现出永不放弃的精神力量。这也不是美吗?
美是极丰富的,在我的心目中生命之美和精神之美是美中之美。在春天的微风中我发现了她,也深刻感悟到了她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