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作文600字篇2:有趣的发现
这节课,肯定又是作文课。我目不转睛地盯着虚掩着的门,盼望蒲老师的到来。门逐渐打开,蒲老师走进了教室,说:“今天回家,要拿一袋酱油、一袋油、一袋水和一袋白醋,看看什么不能结冰?”
我带着这个问题回到家里,找来酱油、油、水和白醋,心想:“拿什么装不占地方呢?咦!可以拿鸡蛋盒呀!”我翻箱倒柜,终于找到了鸡蛋盒。接着我为了不交叉污染,所以交错着倒。倒好以后,我打开冰箱的冷冻室,一股冷气迎面而来,我急忙把鸡蛋盒放在-18℃里,就赶快关上冰箱门,准备等15分钟再来看看。我东游西荡,时不时跑过去瞧一瞧。终于,漫长的15分钟过去了。我迫不及待地打开冰箱门,“哎!等了那么久也没有结冰,”我说,“也许30分钟刚好合适,把钢琴弹完就可以看了。”真的,30分钟后,我打开冰箱,水结成了硬邦邦的冰,晶莹剔透,美丽极了。白醋也已经有一层薄薄的霜了。我高兴地手舞足蹈。15分钟后,白醋也结冰了,它浑浊不清,摸起来滑溜溜的。可油和酱油却没有结冰。
我在网上查了查,原来酱油的组成有盐,它的浓度为29%时,冰点最低为-21。2℃;盐的浓度为42。7%时,冰点最低为-55℃,所以在大部分地区酱油不会捷星,因为大多数地区的温度达不到酱油的冰点。而油是混合物,没有固定的凝固点,当温度低到一定程度,油变得浑浊,不能流动,但是不会结冰。
我们的身边有许多有趣现象等待我们发现,科学的大门永久为人们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