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作文400字篇3:我的发现
今天,我从圆通桥经过时,有一个新发现。
这天,我从圆通桥经过,发现圆通桥的桥洞是半圆的。过另一座桥时,我发现,桥洞还是半圆的。我想:为什么桥洞要砌在半圆的呢?为什么不砌成四四方方的呢?这下,好奇心强的那股劲就上来了。
回到家,我仔细翻阅有关书籍,仔细翻阅剪报册,还是找不到答案。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突然,我机灵一动:我为何不到电脑上查找呢?我赶紧打开电脑,在上面寻找了起来。
原来,半圆形洞承受力度比较大,不容易针倒塌。四四方方的桥则正好相反。方形桥洞承受力度小,容易倒塌。看完之后,我二话不说,就拿出吸管做实验。
我搭好两座“桥”一痤是半圆桥洞的,一座是方形桥洞的。我在两座“桥”上各放上了一个麻将。结果,麻将放上去没多久,方形桥洞的桥就倒塌了。而半圆桥洞的桥却“站”的挺稳。
“疑问之锁”终于被我打开了。我要努力学习,解开更多未解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