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作文200字8:中国梦我的梦
最近,大家议论最多的莫过于“中国梦”了,但是,大家议论最多的“中国梦”究竟是什么呢?说白了,中国梦的本质内涵非常简单,就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我相信,通过全国说有炎黄子孙的努力,中国梦的实现就在眼前。
爷爷用三句话概括了中国的昨天、今天、明天: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昨天已经过去,今天已经到来,而我们可以改变的,唯有明天。我坚信,我们一定可以用十四亿双手来创造出祖国的美好未来。
当然,光有国家的一个梦也不行,只有十四亿个人,十四亿个梦汇合起来,才能变成一个伟大的中国梦!
而我的梦想是做一位像爱迪生一样伟大的发明家,将来发明出许多有用的东西,让大家的生活更加轻松。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从现在开始,我就要更加努力的学习,从小事做起,多观察,多思考,锻炼我的思维。我要在生活中,自己的事情不依赖父母,有什么麻烦自己动手,有什么问题自己解决,要锻炼自己的独立性、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
梦想,往往就在眼前,可我们总是看着一条条实现它的道路被封锁,只有拼命向前跑,才可以在天黑前追到它。为了梦想,冲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