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鱼作文300字6:钓鱼
今天天气真好,爸爸决定带我和妈妈去钓鱼。听到这个消息我兴奋极了,因为我从来没有钓过鱼。
我们来到八队的一口鱼塘时,爸爸的一个朋友已经准备好钓鱼的材料——鱼杆和喂鱼的蚯蚓。首先,我和妈妈找一个荫凉的地方放下材料,然后将蚯蚓串在鱼钓上,接着将鱼钓甩得离岸边远远的。我们刚坐下来,就看见浮标迅速地沉下去,妈妈紧张地叫起来:“照仔,快收鱼杆。”我马上往后退,妈妈在前面帮忙拉鱼线。鱼钩出水时,我看见钓到一尾非洲鲫,手忙脚乱地抓住它。
很快我们就钓到了几条鱼,就在我以为钓鱼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时,鱼却迟迟不上钩了。我开始不耐烦了,不停拉鱼钩上来看看是否钓到鱼。妈妈对我说:“钓鱼是一件最讲究耐心的事,你这样不停拉上来会吓走鱼的。”当我再耐心地等下去时,果然又有一条鱼上钓。
今天我的收获非常丰盛,不但学会钓鱼,还认识到一个道理:只有有耐心的人才能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