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来,我本人认为我自己养猫胜过养小鸟,因为小鸟不好养,搞不好还会被自家的猫咪吃掉。几次鼓起勇气,拽着零花钱往外跑,可看着一旁虎视眈眈的猫,又于心何忍啊!曾经看过一些可怜的鸟,都被猫吃掉了,这也不能怪猫猫太贪吃,因为本性难改嘛!可那些小鸟又太招人喜欢了,鲜艳的羽毛加上婉转的鸟鸣,何不给人一种反璞归真的心情,如果有雅兴的,喝杯奶茶看小鸟们梳理羽毛也是一大享受……我就在怀疑上帝:“既生瑜,何生亮”?
我小心翼翼的对待我的金钱,害怕说一时冲动,把小鸟送进“虎口”。可是,家里除了小猫之外,就没有在可以叫的动物了,多无聊!即使我爱猫猫爱到天会塌下,可还是觉得少了些什么……最终,在我做完思想斗争之后,我决定——买几只小鸟回家!
说罢,就朝鸟店走去。想说买画眉吧!但不好养。买红嘴雀吧!孤零零的一个,没劲。买相思鸟吧!拜托!如果其中一只死掉了另一只也许会不想活……想来想去,还是买适合我们这些小朋友的鹦鹉比较合适些。于是,我匆匆挑了几只,利马回了家。
回家后,任凭猫咪的左右突围,我始终不肯让步,我大叫到:“人家的鹦鹉,‘玉米’你也想吃啊!”,接着,就自个去处理事情了。
两只鹦鹉实在可爱!我把它们安置在一个铁笼里,放点饲料跟水,人走后,它们便大吃起来,样子实在可笑。我蹲着不敢动,生怕一动,外面的那只大老虎就跑来了。我慢慢的把鸟毛扫掉,不让猫咪察觉说家里藏着几只肥嫩嫩的烤鸭。不知过了多久,我的隐藏法失效了,“玉米”知道了我在家中藏匿鹦鹉的事情。任凭我怎么拗它,它就像铁面无私的阎王一样,随时我都可能会抱着我的鹦鹉遗体痛哭。我赶紧上前一看——一只如怪物大小的家伙正盯着那些可怜的鹦鹉呢!看看地上的羽毛,显然,鹦鹉们被吓的不轻。我连忙把流着口水的“玉米”抱进来,留下在一旁大叫的鹦鹉。
正当我为小猫与鹦鹉之间“弱肉强食”的关系而脑袋发热的时候,突然看到电视上的一则新闻:猫鼠同笼。我的灵机一动,咦?如果是我家的鹦鹉与小猫的话,会不会……想着想着,我不假思索的抱来了小猫与鹦鹉,呵呵!照办就办!
实施严厉限制,禁止小猫靠近鹦鹉,给予威吓打击(给似懂非懂的人提醒:条件反射。如果小猫想吃鹦鹉,我会把它吓跑,久而久之,小猫就不敢随便乱动鹦鹉了)
这招开始奏效。小猫就算是靠近鹦鹉的地方站着也不行,一旦发现,我就一个箭头冲上去,把小猫用面具吓跑,并且小猫离鹦鹉的位置一天一天的加远。眼看着小猫离鹦鹉的位置将近一丈了,我的心里充满了胜利感……可谁知,小猫造反了,超过了界限不管,还对鹦鹉进行恐吓:它故意利用鹦鹉的胆小,神不知鬼不觉的窜到鹦鹉面前张牙舞爪,发泄我对它的“俘虏”待遇。我看着,真想冲上去把鹦鹉放飞了。但是,这样会使我又变的无聊的……终于,在实战了一个星期,在小猫的利爪尖牙下,我的防御武器全毁——被小猫撕的稀八烂,最后,这种方法以失败告终。
诱惑进行时,多给小猫吃东西,吃撑它,令它不会饥饿
这种方法我也再迫于无奈的情况下做出决定——小猫的一日三餐从鱼骨头到剩稀饭再到加牛奶,小猫的伙食有了明显了丰富,以识物者为俊杰嘛!小猫最终还是被饭香熏得忘记了鹦鹉,不再理会。呵呵!真是太好了,如果以后这么喂它的话,那么小猫就没有太多的野性了,鹦鹉也就安全了。于是我渐渐的把小鸟移入自己的房间。小猫进进出出的,我也没太在意。我设法让它们尽量呆在一起,当然,得有人来看管,如果它们之间又打起来,那我一定会被老妈通扁一顿的。有见效了!小猫见鸟笼咬不破,便在旁边休息起来。里面的鹦鹉虽然还有点恐惧,但是不会在见到猫就大叫了,起码比较安静些。小猫一起身,那些鹦鹉就警觉起来,见猫走远了,才安心下来。
我又开始把猫放在鸟笼上。呵呵!这可好玩!鹦鹉们一看到猫的肚皮,起初是“砰!”的一声跳下去,然后在下面避难。可猫就是猫,有恒心,呆在那儿十几分钟不动,爪子也收了起来。鹦鹉渐渐不怕了,纷纷跳了上来……渐渐的,小猫进屋以不在是新鲜事,因为鹦鹉已经不在那么害怕了。
又有一次,我看到了戏剧性的一幕——小猫跳上去的时候,那些鹦鹉却大胆的在猫的肚皮底下自由的来回。小猫随看在眼里,眼神却依然那么平静,还睡起觉来。那几只鹦鹉居然跳上去增着小猫的肚皮!奇怪了!看着它们之间好像一对邻居一样,什么敌意都没有了,还很和谐……真是让我欣慰啊!接下去的几天,小猫跟鹦鹉几乎呆在一块。当然,我不免怀疑小猫实在进行心理战。可怎么看都不像,即使是真的,小猫早就吃了,还等这么多干吗?虽然我对小猫还是有点不放心,但是,以现在的状态,呵呵!基本搞定!
真希望它们继续这么下去啊!同学们,你们说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