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个人,养了一匹小马和一只大狗。每当吃饭时,大狗总是嫌主人给小马的食物太多,而给他的食物太少,他一直认为主人对他们俩不公平。
有一天,主人要搬家,他需要马和狗帮他驮生活用品。
出发后,刚走了一会儿,大狗就累得不行了,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主人看见后赶紧拿下了大狗身上的一半东西放在了小马的背上,他们接着赶路。
又过了一会儿,大狗伸长了大舌头,实在是走不动了。主人看见后拿下了大狗身上全部的东西都放在了小马的背上,继续赶路。
由于路途太遥远了,大狗虽然没驮任何东西,最后还是走不动了。于是,主人干脆把大狗也放在了小马的背上,加快了赶路的速度。
这时,小马回过头来,看了大狗一眼,说:“狗先生,你现在还认为我吃双倍的食物不公平吗?”大狗惭愧地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