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了,秋风吹红了枫叶,吹熟了庄稼、水果,吹开了农民伯伯的笑脸,又是一个丰收年!
你听,苹果和梨又在说悄悄话了:“我说苹果老兄,你愿意当人类的‘盘中餐’吗?”“我呀是十二分的愿意!”“你怎么那么傻呀?还愿意自己让别人吃掉?那不是什么都没有了吗?”“怎么会什么都没有了呢?大家会知道我很甜很好吃啊,也不辜负了农民伯伯对我们的精心载培,总比烂掉了的好吧!”“真不明白你,我可要多在这个世界上玩玩看看。”
这时,走过来一个伯伯要摘水果,他先爬到梨树上去摘那个梨,可梨死活也不肯下来,农夫没有办法,只好去摘苹果了,苹果微笑着跟伯伯走了。没有了苹果的陪伴,梨无聊的摇来摇去,一不小心掉到了地上,摔坏了,这下更没有人理睬它了,它慢慢地腐烂掉了,它真后悔没听苹果的话,现在自己才什么都没有留下,成了一个没用的废物,但一切都已经太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