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只小狮子,它的名字叫胆小。为什么它叫胆小哪?原来在它小的时候被一只大灰狼伤害过,每当听道狼的叫声就会非常害怕,所以妈妈就叫它胆小。
一天,小灰猫跑到胆小家说:“胆小你有机会了”。“机会”?“对,报纸上说要想大胆只要喝一种大胆水就可以了。”“好,明天一早我就出发去找大胆水。”晚上,胆小高兴的睡不着觉。它想明天我可要出远门了。想着想着胆小就进入梦乡。
第二天,胆小早早地起了床,它告诉妈妈它要去找大胆水,妈妈同意了。胆小是第一次出远门它走啊走看见前面有一个老人,它跑过去问道:“老人家你有没有看见一种叫大胆水的水呢?”“大胆水”?“对”,“有呀,我家里多的是哪”。“太好了”。老人取出大胆水给胆小喝。喝完了它问“老人家多少钱?”老人说“不用钱”。“那太好了”,胆小赶快跑,一会胆小就到家了。妈妈说:“找到大胆水了吗?”找到了。妈妈说:“快把小伙伴请过来,我们庆祝一下”。“好呀”。妈妈说:“那你以后不能再胆小害怕了”。“好”,从今往后,小狮子再也不是胆小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