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一片森林属于一只鹦鹉?你一定很奇怪吧?可这是一篇童话,没什么大惊小怪。
一天,一只毛色鲜艳的小鹦鹉来到一条小河边玩耍,只见远方山清水秀,绿油油的草地上面星星点点地缀满了五颜六色的小花,非常美丽。小鹦鹉想:这么好的地方没有树,真是太可惜了!于是,她拿来一包树种子,撒在草地上。
过了几天,小鹦鹉又去了河边,她看见远方的小树发芽了,高兴得手舞足蹈。她提来水,飞到草地上一桶一桶地浇。从此以后,小鹦鹉每天都来为小树浇水,施肥,请啄木鸟捉虫,因此,小树长得很快,一年就长成了一片小森林。
突然有一天,几个人来了,他们手上拿着电锯,把树锯倒了一小片。小鹦鹉又赶不走他们,只好在家里哭。黄鹂、鸽子、喜鹊等鸟儿听到哭声,过来安慰她:“我们齐心协力,把他们啄跑。”
到了森林,小鹦鹉一声令下,所有鸟儿都冲出来啄伐木者,把他们啄得头破血流,灰溜溜地跑掉了。
现在,鹦鹉们已经搬进了森林,而森林,也被命名为“鹦鹉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