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只小刺猬出来觅食,突然,小刺猬看见了一棵很高的苹果树,苹果树上的苹果又红又大,小刺猬看着直流口水,他想:如果能把树上的苹果搬到家里的话,我一个月的食物都不用愁了。小刺猬用力爬上树,想用手摘到苹果,可马上就要摘到了,却掉了下来。小刺猬又想了一个好办法,他把自己卷成一个小刺球,滚向那棵苹果树,想把苹果撞下来,小刺猬猛地一撞,却掉下来一个烂苹果,小刺猬也被撞晕头转向。
小刺猬摸摸头,忽然他看见一只老山羊,他灵机一动,跑到老山羊面前说:“老山羊,前面有一个苹果树,我们合作把苹果撞下来吧。”老山羊说:“好吧。”老山羊和小刺猬来到苹果树下,老山羊用力撞苹果树,小刺猬就用背上的刺把苹果牢牢地扎进刺里,等到小刺猬装不了苹果了,小刺猬才跑走了,老山羊撞累了才发现小刺猬和苹果都不见了这才上了小刺猬地当。
可怜地老山羊也一个苹果也没有得到,还伤害了苹果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