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宁静美丽的土地上,有条弯弯清澈迷人的河,微波荡漾的河面,会看到鱼儿欢快的嬉戏在粼粼的波光中。世世代代的黎民喝着清秀甜美的河水,成长的健康快乐。村民的田地也因河水的滋润,年年丰饶。祥和笼罩着这个国度的一切,君臣黎民的心境也皆淳厚仁德。故事就从这里开始!
河里的水族每天自由自在的,愉快的沐浴在天神的恩赐中。一天,鱼妈妈生下了两条小鱼,一条鲜艳的明蓝色是哥哥,一条雪白色的是妹妹。银灰色的水族纷纷惊讶这两条奇异的生命,颜色如此光洁亮丽。蓝鱼和雪鱼在水族的万般呵护中渐渐的长大。
但后来,因为国王的不仁,频频伤害无辜。原来年年丰饶的田地,渐渐的贫瘠。村民开始大量捕捉清澈河里的鱼为生。鱼妈妈也难逃幸免,被鱼枪刺的鲜血淋淋,奄奄一息的回到家,怜惜的看着蓝鱼和雪鱼,忍着剧烈的疼痛说:“孩子们,劫难来了。你们以后要小心呀。”“难道就不能避免吗?”蓝鱼心痛的问。“只有善良,纯净的善良。但现在人心不古,很难再感化了。这也是我们的劫数。”说完,鱼妈妈就永远的离开了它们。蓝鱼和雪鱼万分悲痛伤心,雪鱼妹妹痛哭的多次昏厥过去。
从此,蓝鱼照顾幼小的妹妹。鱼妈妈走后,雪鱼缺乏管教,变的非常任性。蓝鱼哥哥经常忍让,而不伤害妹妹,它相信妈妈说的纯净的善良可以感化一切,就这样用非常柔软的心呵护着水族。一天蓝鱼带着雪鱼出去觅食,非常小心翼翼,以免被渔民捕捉。但是贪玩的雪鱼,不听哥哥的劝说,非要游到河面透透空气,看看风景。还没游到河面,便被渔人发现,刺枪已经对准了雪鱼,雪鱼却浑然不知,依然兴致昂然。
在蓝鱼回首之中,猛然看到凶险的渔枪,忙命妹妹回来。但是雪鱼的任性,把自己的生命送入恶念之中。此时的渔人看到雪鱼如此美丽,瞬时不由的放下了刺枪,用网捞捕。“哈哈,上当了。”渔人非常迅速的捕到了雪鱼,得意的笑着。蓝鱼快速的游到渔人身旁,用非常纯净的眼神看着渔人,哀求他放下自己的妹妹。“真是罕见呀,这么漂亮的蓝鱼,它的眼睛那么明亮,动人心弦。”渔人呆呆的看着,完全沉浸在蓝鱼的纯净中,独自的思量。“这么绚丽漂亮的颜色,一定是上天彩绘的。伤害不得,放了吧。”渔人想着,随手把雪鱼放入河中,看到蓝鱼雪鱼在自由的河里那么美丽优雅的身影,自己也被感动了。“算了,不捞了,回去吧。那么美丽的生命。”渔人便提起鱼篓,转身离去了。他回想着蓝鱼明亮纯净的眼神,心也不由的自在着。说也奇怪,尽管渔人今天没有捕捞任何的水族,但是一样的开心和快活,而且今天的食物,也一样没有缺少。空乏已久的米缸,奇迹般的自动的涌满了稻米。
事情就这样传开了,很多的渔人再见到蓝鱼的那一刻,纷纷的改变了捕鱼的想法,他们变的珍惜生命,也爱怜这大自然的一切祥和美景。善良让狭窄的心灵空间,变的辽远空旷和宁静。上天感动了,便赐给了渔民相应适量的食物。渔民也感应着上天对他们的慈悯,而变的更加仁厚和善良。
蓝鱼在经过上次那件事情之后,更加相信了善良的力量,也相信善良带给他的坚韧和勇气,更加善待周围。所以水族都十分的尊重和敬仰年轻的蓝鱼。雪鱼因此产生了深深的妒忌:“我的颜色如此洁白亮丽,整个水族唯我独有。凭什么哥哥的蓝色受大家喜爱,应该是我才对。”于是雪鱼渐渐的失去了纯净的眼神和天真的心,对哥哥充满了敌意。蓝鱼很是伤心,但还是一如既往的疼爱着雪鱼。因为蓝鱼相信纯净的善良可以感化一切。
有一水怪要行魔法以获得权势和利益,便决定挑选一名合适的水族来担任。正好看到雪鱼的妒忌和任性,时常表现出的贪婪,正好是它的最佳选择,于是,在大家浑然不知的情况下,对雪鱼施了巫术。从此,雪鱼便在众目睽睽之下,捣乱行事,掠夺大家的食物,或者吸取着水族的精华。每当妒忌之心发作时,施展在她身上的魔法便开始起作用。雪鱼却全然不知,不顾一切的这样干着水怪最高兴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