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中生活作文1000字
岁月悠悠,时间老人悄无声息地沐浴于冥冥的太空,当日嬉戏于林间的小精灵们早已走出童年的红房子,欢喜地沐浴在风雨里,奔向了诱人的成熟。在片片雪花中,我们又开始了自己一年一度的寒假生活。
有人说,欢快的日子,总感觉过的很快;而无聊的日子,却仿佛度日如年。我想,刚开始的寒假对我而言就是日日难耐吧!毕竟,突然卸下了所有的学习任务与工作,从整天忙碌转到了整日无所事事。也想过去找兼职,可是由于今年学校放假太晚,兼职已无空缺。而几天的寒假生活已让我开始觉得乏味了,我又开始想念我的学校生活了。
难道,我真的要这样当一个寒假的撞钟和尚吗?我能经历的寒假,又还有几个呢?不行,来之不易的假期,来之不易的暇余时间,我应该要学会珍惜!是的,我要让自己的假期过得充满意义!于是,我为自己定下了一个假期目标——看书。是的,自己是一个很喜欢与文学打交道的人,一直都很喜欢看书。只是进入大学后,因为自己的学习与工作,能够投入到书的海洋中的时间,真是少之又少。而这个寒假,正好给了我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可以重温过去徜徉于文字世界的美好时光。
执一卷书,呷一口香茶,低声吟诵,心静如水,音乐袅袅,无考试之负担,无作业之干扰,尽情地读,随意地遐想……徜徉于文字里,我仿佛来到了一个偌大的岔路口,每一个方向,都是一条路,都藏匿着一个不同的世界。
《小妇人》,带我走进了一个充满人性美的世界。拍打的浪花,直触你的心灵深处。马奇一家,一个平凡的家庭,却用他们的平凡生活告诉了我们应该如何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真诚地对待亲情、友情、爱情,并且应该为此而变得更加勇敢、更加坚强!平凡的家庭生活可能很枯燥,但若是谁能发现它温馨的底蕴,那他就具备了发现美的慧眼。
《狼图腾》,把我带进了一个震撼的世界。一个去内蒙插队的知青,彪悍智慧的蒙古人,桀骜勇猛的草原狼,宽广辽阔的大草原,丰富有趣的草原生物、狼群和人群的一场场惊心动魄的遭遇战,无一不让我唏嘘神往蒙古那辽阔的草原。在主角陈阵与蒙古老人与草原狼一次次的对话和遭遇中,一个狼的图腾逐渐清晰起来。对于狼,蒙古人是又爱又恨,但更多的,是崇敬。这与中原农耕民族的文化完全相反。在草原,狼是牧人痛恨的妖魔,是屠杀牲口的天才。而在蒙古,狼却是保护草原母亲的战士,是腾格里(蒙古语:天)派到地上的勇士。
《巴黎圣母院》把我带进了一个人道主义的世界。圣母院里的钟次第地敲响,咚咚,咚咚……沉重地,凄婉地,好像在陈述着一个故事。那是些浓烈得化不去,深刻得褪不了的形象:独眼的敲钟人伽西莫多,美丽善良的爱斯梅拉达,还有渊博却邪恶的克洛德副主教。人性的层层面面是多么复杂却简单:尽管人的精神世界是双面的,没有完全的丑,也没有绝对的美。但是,美就是进步的方向,美就是最原始的目的。就像书中说得那样——“美就是完整,美就是全能,美就是唯一有生命力的东西”。
《百大绝世奇景》将我带入了一个奇幻的世界。纵观千年世界奇景——埃及金宇塔,古代世界七大奇迹唯一幸存者;巨石阵,天外来客的神来之笔;新天鹅堡,迪士尼乐园的睡美人城堡;埃菲尔铁塔,法国地标建筑;布达拉宫,历史悠久,建筑恢弘;黄石国家公园,地球活动大型橱窗;亚马孙雨林,食人鱼、吸血蝙蝠、吼猴、天堂鸟;乌卢鲁,令人目眩神迷的沙漠巨岩;珠穆朗玛峰,世界第一高峰;贝加尔湖,世界上最古老的湖泊;兵马俑,“千古一帝”的豪奢工程;冬宫博物馆,神秘皇室风采,海量皇室收藏;布拉格古城,伏尔塔瓦河畔的“建筑博物馆”;圣托里尼,消逝的亚特兰蒂斯……美丽的景色,散发着无穷的魅力,让我更爱我们可爱的地球母亲了。
是的,每一本书,都将我带入了一个不同的世界,让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东西。随着现代化脚步的加快,我们的生活似乎多了多了一丝浮躁。那份曾经的宁静,早已消失得踪影。而书,却为我找回了那份宁静,那份我寻找已久的宁静。
因为书,我的假期宁静而平凡。因为书,我的生活简单而快乐。因为书,我的世界丰富而多彩。这就是我的假期生活。虽然没有游山玩水,但却很充实。书像一艘船,正把我从狭隘的地方载向无边无际的海洋。新翅膀也许会遇到伤折,但正如尼采所言——“没有礁石的阻挡,怎能激起美丽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