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如海,青春作舟,泛舟于海,方知海之宽阔;生活如山,青春为径,寻径登山,方知山之巍峨;生活如歌,青春作曲,按曲而歌,方知歌之灵动。——题记
青春的我们是一棵小草,他那么微不足道,那么不引人注目,甚至被人们踩在脚下。但他们并没有屈服,弯下去的腰又重新挺立起来,低下去的头仍然仰望天空。人们无止尽的踩踏反而练就了他们一身的韧性。它们不再害怕踩踏,他们不再担心磨练。青春的我们向困难发起挑战,青春的我们不会认输。冬天过去后,泛黄的小草依然碧绿。
站在十字路口上,我迷茫了,寻寻觅觅去再也找不到正确的方向。到了初中,成绩一落千丈,我总是安慰自己:“没关系,加油,挺过去就行了。”我的信心终于被多次的失败磨光,我不明白为什么成功总是与我擦肩而过?为什么成功总是可望而不可及呢?
就这样,我把自己困在冰冷的秋叶中。紧锁的眉头也锁住了我的心灵。太阳不会再因为我而耀眼,彩虹也不会因我而绚丽。轻柔的琴声也化解不了我心中的悲伤,我只能选择逃避,慷慨的付出我的青春。
经过雨季的洗礼,我鼓起勇气走出那一片阴天,眺望窗外,其实一切事物依然那么美丽。天,蓝蓝的,任由白云在他的怀抱了跳跃,幻想;水,清清的,冲击着小石块,溅起一阵阵微波,似乎是在为了庆贺,庆贺阴雨后的那一片湛蓝的天。树芽努力地生长,不浪费一分一秒,把握人生最辉煌、最精彩的时刻。绽放青春之花,不言遗憾。
青春中有成功,有欢乐,有理想的激情,有掌声,有鲜花,但请不要忘记,青春中也有失败,有烦恼,有迷茫,有困惑,有伤痛,有泪水。成熟是个过程,付出需要代价。但生命之旅,没有后悔,世事沧桑。
也许你每天对窗望月,浪费是昨天,感叹在今天,盼望于明天,每天不知目的是何。也许你每天计分数秒,从早到晚,无所事事,每天不知方向是何;也许你每天起早摸黑,却不知旭日从何升起,每天不知方法是何。
“花有在开日,人无再少年”青春是短暂美好的,如同划破天际的流星,令人神往,只有珍惜我们所拥有的,才能缔造辉煌篇章,珍惜我们所拥有的青春,让青春成为最明亮的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