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充满爱的演讲词
有人说,人生就像一年四季,从朝气蓬勃的春天开始,逐渐走向热情的夏天,辉煌的秋天,再到达沧桑的冬季。而爱心,是天上永远不落的太阳。爱是人类永恒的主题。爱,是人类最美的语言。
同学们,我们的出生,是医护人员的谨慎、母亲的痛苦和父亲的焦虑;
我们的成长,是老师的期待和同学的鼓励。
这个社会像对待一份神圣使命一般抚养我们。从牙牙学语的小孩子一步步成为一个阳光灿烂的少年,我们得到了社会许许多多的关怀。
医护人员的爱投注在手术刀上;父亲的爱夹在厚厚的学费里;母亲的爱织进温暖的围巾内;老师的爱划进一行行鲜红的批语中,而同学的爱,融在一张张笔画幼稚的贺卡里……
我们忘不了1998年南方的特大洪灾,当人们在美丽的家园幸福地生活时,持续不断的暴雨使江河水位上升,奔腾不息的长江转瞬间变成了一条暴怒的巨龙,疯狂地撕咬着千里江堤,吞没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
我们忘不了2004年印度尼西亚的海啸,当人们兴高采烈地为雅典奥运会做准备时,大海的怒潮在地球的那一端咆哮、肆虐。无数人还在海边悠闲地漫步,一个巨浪翻来,夺去了他们的生命……
我们忘不了2008年1月南方五省的冰冻雪灾。当全国人民准备举家团圆、欢渡春节的时候,百年不遇的暴雪在南方降临,它割断了多少条道路,阻碍了多少人回家的脚步……
我们更忘不了2008年5月12日四川的大地震,当人们在为迎接奥运积极传递奥运圣火时,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波及大半个中国,吞噬了一个个无辜的生命……
灾难无情人有情!四大洋是相通的,人们的心也是相连的。于是,全世界轰动了,人们用自发的行动唱响了《爱的奉献》……
不要等灾难来临才奉献爱心。爱心应该体现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同学们,当爸爸妈妈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你有没有想过帮他们主动承担家务?
当课堂上老师在用心传授知识,你有没有想过认真听课尊重老师的劳动?当早晨跑步时一个同学摔倒遭到别人的讥笑时,你有没有想到过拉他一把?当街上一个衣衫褴褛的乞丐遭到人们的驱赶时,你有没有想到慷慨解囊?当公交车上一个老人的身体随着车的行驶左右晃动而别人依旧谈笑风声时,你有没有想到主动让座?
当一位同学因成绩下降而从此一蹶不振时,你有没有想到过要帮他重拾信心?……一缕阳光,一份温暖。四季因为有了太阳才变得美丽,生命因为多了爱心才变得充实。
同学们,让我们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打造一个温暖和谐的社会。让世界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