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高兴的事作文(500)四
说起暑假里的开心事,最让我开心的事就是钓鱼。
那一天,爸爸带我去钓鱼,我们事先做好充分的准备:新买了两根鱼竿,又挖了一袋蚯蚓做鱼饵。万事俱备后,我和爸爸一起乘着车去池塘边。
已经小暑了,池塘里水波粼粼,有时还能看到鱼儿的身影,水面上是不是泛出几串“小珍珠”。我忙手忙脚地上好鱼饵,急不可待地把鱼钩甩进水里,水花溅起,波纹向四周扩散,我对爸爸说:“我们来比赛吧,看谁钓的多!”“好”爸爸微微一笑。只见爸爸不慌不忙地装上鱼饵,轻轻放入水里。?]过多久爸爸的鱼线动了,只见爸爸动作迅速地把鱼竿一提,哈!一条活蹦乱跳的鱼被提上水面。这条鱼大约有五六寸长,银色的鳞片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我心里又?慕又妒忌。
心里暗暗想:我要钓到比你还要大得多的鱼!这时候,我的鱼竿往下一沉,我愣了一下,以为鱼上钩了,就连忙使劲拉鱼竿,提出来时,我看都没看,就高兴地又蹦又跳。过了一会儿,爸爸指着鱼钩哈哈大笑:“这就是你钓的鱼。”我定睛一看,原来是团破布。我一下子像漏了气的皮球,我有钓了一会儿,没钓着,不耐烦了。正准备丢下鱼竿到别处去玩。这时,爸爸说:“你不是学过《小猫钓鱼》吗?小猫三心二意,结果一条鱼也没钓着,难道你想学小猫吗?”我听了,恍然大悟,就静心下来等。果然,没过一会儿,就钓到一条鱼。虽然没爸爸钓的大,但我也很满足。
我心里乐颠颠的,感概良多。因为从中我懂得了一个道理:钓鱼,需要耐心,成功只在一念之间,只要坚持到底,成功之果就会属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