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九年级满分作文篇3:花样年华
“花样年华”指的正是我们这个时候,有点叛逆,有点任性,有点无病呻吟,却又不失青春的活力。是啊,这样的年纪,如别在秋天里的一枚叶脉书签,那种灿烂令许多词汇贫血,可我只想把它直接别进我的记忆里,展示着叶的浓绿和草的青绿……
关于学习
学习对60%的中学生来说,早已厌倦了。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局面,这与家长、学校、老师所使用的教育教学方法密切相关。家长、老师们说得最多的就是好好学,将来考上一个重点大学,找个好的工作,而学习到底是为了什么,是不是只是为了上述目的呢?回答是否定的,学习只是为了充实自己,使自己拥有更多的知识,而上不上重点大学,都不是最重要的。掌握知识,迈出社会时你才不会觉得自己低人一等。因为即使你花很多钱走后门去上重点大学,也只会在大学里吊儿郎当的玩四年,压根儿就没学到东西,这还不如现在就扎扎实实自己学点东西呢!
关于友情
我们这个年纪,本身就是爱交朋友的时期,而友情泛滥也不是一件好事,它会分散你太多的精力,毕竟,这时候我们的首要任务不是交友嘛!交朋友大致分为四类:第一类是泛泛之交,这一类朋友路上见面时心情好就打招呼,心情不好时就视而不见,友情指数10%;第二类是“狐朋狗友”,但此处不是贬义,只是强调这一类朋友是那种一起起哄,一起破坏,一起学习,一起进步之人,友情指数40%;第三类是形影不离型,整天在一起嘻嘻哈哈,有共同的爱好,共同的追求,这样的朋友不超过十个,友情指数80%;第四类就是闺中密友型,两个人几乎无秘密,对方的心事一清二楚,即使在教室,这两个人一个坐第一组,一个坐第八组,但她们也会同时形成统一的默契,这样的朋友仅限于1人,友情指数99%。
关于毕业
一天,与朋友一同看电视,突然她问我:“我们毕业的时候你会哭吗?”我斩钉截铁地回答道:“会!”不知怎的,我觉得时间过得真的真的很快,转眼间进入初中就两年了,马上就要进入毕业班的我们已没有入校时的新鲜与好奇,只是看着学姐学长们一届一届地毕业离别,才感觉到自己离分别的日子不远了。两年了,无论是对老师,还是同学,我都有太多的舍不得,他们教会了我许多,在这个充斥着硝烟的战场上,我学会了在夹缝中生活,在生活中快乐。虽然分数像一张网,铺天盖地地向我们袭来,但是,我们依然很快乐,像一只只在水里游来游去的鱼,贪婪地享受着水的包容。你可能无法理解我的说法,但这才是来自我们心灵深处的呐喊。
也许在四年后我们高中毕业,八年后我们大学毕业时,还会有同样的感受,但提前地悲伤不如现在就开始好好地珍惜你所拥有的一切。
关于结局
此处应该没有结局,因为,我们的花样年华还在继续着,也许,这就是没有结局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