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班:
您好!
此时此刻,您的高徒正坐在考场内给您写信。我觉得用这种方式,能更好地倾诉我的想法,表达我的心声:十分感激这三年来您的陪伴。
刚入初中,对于小学阶段学习态度存在问题的我,第一次月考,一塌糊涂呀!您没有责备我,而是给了我一篇题为《即使倒数第一,也别自我放弃》的文章,嘱咐我每天看一遍。您让我懂得了要做一匹骆驼,因为在沙漠的漫漫长路上,则需要长时间的韧劲坚持下来,前方一定会出现绿洲。”
老班您还记得吗,初一期末考试后,我在班里排在了中下游,对我来说那真是天方夜谭呀!妈妈、爸爸从您开完家长会后也开始在意我的学业了,对我有信心了。
初二很快就迎来了冬天。雪好大,在风中旋转、升腾,但对于我是丝毫感受不到它的抗争、斗志,有的只是酸楚。父亲下岗了,远走外地去谋生。我怎么也无法去面对父亲不在身边的现实,总感觉天塌下来了。每天上课都是一副睡不醒的样子,同学送我外号“大仙”。也许,你看透了我的心。
老班您还记得吗,那天,学校发了进步奖。您带着它,来到我家家访。母亲从您手里接过我的进步奖,脸上就像开了一朵花,久违的笑声回荡在我的陋室。您临走时告诉母亲,“你儿子已经上升到班里的中上游了,再努力就进入优等生行列了,考入市一中都有希望呀!”
老班呀!您不知道呀!那天您走后,母亲破天荒地为我做了一顿红烧肉。
初三年级的春天来得比往常早。一次月考,我偶然考了全班第一,您并没给我祝贺。月考过后,刚好是您的生日,您请我们几个班委去你家吃饭。席上,我很想听到您对我的夸赞,可您给我们讲的,“这次考的好,下一次不一定考的好;这次没考好,下次不一定就考不好;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之类的话。
老班您还记得吗,自此我是虚心学习,才在优秀生的行列里站稳了脚跟。
今天在考场上,我用最朴实的文字记录下了我的心声:十分感激这三年来您的陪伴。我想说:老班,您的陪伴如花,姹紫嫣红;如歌,美妙动听;如酒,芳香清醇;如诗,意境深远,绚丽多彩。
老班,您可知道,有您陪伴的日子,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