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高分作文5:私人诊所
告诉你们一件事,本人最近新开了一家"私人诊所",如今已有病人光顾,而且有的已经康复。此类病症医学上罕见,特公布几个病例记录,以扬本诊所名声。
病症一:文明病?
病人自述:我这人年纪轻轻,总想玩耍、休息。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至看病前为止,还没有萌发过帮助其他人的念头。?
分析:此病症并不少见,医学上称为"文明病"。所谓文明病,症状--懒惰,一天到晚想吃想玩,不想着做事,梦想着"天上掉馅饼"。?
药方:立即送去军训。?
后记:据病人父母说,军训回来后,就觉得她像变了个人似的,终日闲不住,老抢着干活。
病症二:红眼病
病人自述:自己总见不得别人好,老想奚落人。?
分析:此种红眼病,通俗地说,就是"忌妒"。?
药方:该病甚难医。开一处方,供试服--故意让她一直名列前茅,让她也尝尝被忌妒、遭人奚落的滋味。?
后记:据班上同学透露,服此药后,情况有所好转,但还没能彻底根除,再过一个疗程,相信能够痊愈。
病症三:胸窄病
病人自述:我一生好结交朋友,却从没有个知心朋友。虽然自认为有"宰相的胸怀",但每次都是因为一点点小事而"饱受"失友之痛。?
分析:病根主要在于过分的自尊自爱,不能够容忍别人对自己的一点伤害,甚至是一丝一毫。?
药方:此病为医学上的难症,药方很多,但见效甚微。比如:遇到矛盾时,尽量敞开胸怀。这种方法存在弊端:心眼小,毕竟是本性,"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嘛!想在很短的时间里改变自己的本性,何异于上青天?还有一种偏方:情绪难以控制时,喝上一瓶"旺旺"降火气饮料。?
后记:正在试药期,疗效有待于临床验证。?
对了,忘了介绍一下,那位"幸运"的病人,正是鄙人;而这个"庸医",也是鄙人--一个茫茫人海中的无名小卒。亲爱的朋友,我的"私人诊所"每天正常营业,若有空暇,欢迎来坐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