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800字优秀作文3:换掉自己
自己,不喜欢自己。因为……
不喜欢自己的胆怯,就连看到一个陌生人都会像只缩头乌龟一样,就连出去玩还要看着别人的眼光,就连跟阿姨说句话都会脸红,就连看到别人的目光都会闪躲……告诉自己,我要换掉。
换成一个活泼大方的性格,看到陌生人就大大方方的走过去,出去玩就要随心所欲,跟陌生人说话也很轻松自如,看到别人的目光也不会再闪躲……告诉自己,我很满意。
不喜欢自己的顾虑,不关自己的事情也要着急,简单的事情想的太多,总是害怕着一件事带给自己的不好的后果,总是做完一件事回忆是不是做得不妥,是不是漏了什么。总是太过于在意别人的想法,总是害怕这个世界的人都远离我,所以想尽一切办法去向他们靠拢,但是这样真的太累了……告诉自己,我要换掉。
换成一个做好自己就行的观念,当自己拿定主意的时候,就下定决心去做,不管有什么后果,因为已经想到了最坏的后果,不要总是为那些不值得的人活着,不要太在意别人对自己的印象,不要总是想着办法的去讨好他们,让自己活的舒舒服服,让心别太累了……告诉自己,我很满意。
不喜欢自己的犹豫,在一个问题上,明明已经下定了决心,却总是在犹豫,犹豫着,让本来的决心降下去了一半,总是在学习与玩的问题上纠结,无数次的对自己说,其实我很聪明,只是我还没有更专心的去对待学习,如果我每天多背会,我的学习一定会突飞猛进,但是总是被一次又一次的犹豫冲刷了我这个积极的想法,但总是犹豫着是否要真正的放下娱乐的时间,就这样,犹豫着,直到现在,也没有下定决心……告诉自己,我要换掉。
换成一个只要说了就去做的人,不用犹豫,认准了就去做,就要踏踏实实的学习,放下心,真真正正的去融入到学习里,对自己负责,不要再去想跟自己无关的软件,扔掉他们,让他们在自己的脑袋里消失,就这样,做个果断的自己……告诉自己,我很满意。
人不可能完美,但是可以一步步的靠近完美。叹口气,就当作是自己扔掉了胆怯,放下了顾虑,忘记了犹豫,重新开始的标志。
告诉自己,我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