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2年级作文400字2:我和我最好的朋友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好朋友,就连我这个性格十分内向的人也不例外。我的好朋友很多,虽然好朋友多,但是也有最好的朋友。
我最好的朋友的朋友的名字叫做毕奇闻,他今年11岁了,身材适中,圆圆的脸上有一对水灵灵的大眼睛,鼻子高高的,在加上一头乌黑的头发,简直就是一个活力四射的男孩。
毕奇闻很爱帮助别人,特别是老人和小孩。
有一天中午放学,他正往回家的路上走,突然看见一位老奶奶手中提着很多菜,累得气喘吁吁,额头上已经沁出了汗珠。于是他连忙走过去对老奶奶说:“老奶奶,我来帮您提菜吧!”“那好,你帮我提吧”老奶奶一边说着一边把手中的菜给了毕奇闻,毕奇闻接过了老奶奶手中的菜后,又问老奶奶住在哪里,为什么一个人提这么多菜,老奶奶说:“我家住在建材路,家里来了客人,儿女在工作,所以我只好一个人出来买菜。”于是毕奇闻就和老奶奶把菜提到了老奶奶的家里,到了之后,老奶奶就指着毕奇闻对客人说:“今天多亏了这位小朋友,要不是他帮我提菜,我现在还没到家呢!”老奶奶一把话说完就从冰箱里拿出了一罐可乐,对毕奇闻说:“来,孩子,为了感谢你,我就给你一罐可乐吧!”毕奇闻却谢绝了,并说:“老奶奶,您不用谢我,我帮助您是应该的,因为尊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毕奇闻不仅爱帮助别人,而且爱动脑筋。
在一次数学课堂上,老师正在讲解一道很难的数学题,毕奇闻的同桌向涛实在是听不下去了,就用手去捅他,他不理向涛,向涛又捅他,他还是不理向涛,向涛再次捅他,他仍然不理向涛,直到向涛捅急了,他才小声对向涛说:“别闹,我发现老师讲错了一个地方。”没想到向涛却讽刺他:“你还真像是老师的师傅呀!”就在这个时候,老师突然发现了他们,便问他们在干什么,向涛低着头,红着脸,没有说话,毕奇闻却胸有成竹地说:“老师,您讲错了一个地方。”老师说:“那好,你说说看,我哪里讲错了。”毕奇闻马上纠正了老师的错误,老师和同学们都向他投向了赞扬的目光。
毕奇闻还不止这些东西值得我学习,我佩服他简直是佩服得五体投地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