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让你与我相遇在桂花烂漫的九月;梦,又让你与我相约在烈日吐焰的六月--"课本",你是我的精神食粮。
--题记
"课本"是钥匙,它开启我们智慧之门;"课本"是乳汁,它哺育我们健康成长;"课本"是我们最好的伴侣,伴着我们度过美好的人生。它是我的精神食粮,充实我的人生,引导我在人生的轨道上前进。
相遇--桂花烂漫的九月
孩提时代,我与你相遇在桂花烂漫的九月,你成了我精神的食粮。九月--硕果累累的季节,我吮吸着知识的甘露,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你把我带进了属于你的世界里,我开始学会了123,你使我领略到数字的奥秘;我开始读懂了abc,你使我体会到了字母的神奇;我开始写会了一二三,你使我感悟到了汉字的魅力……从此,我这幼小的心灵完全被你占据了。你--我精神的食粮!
相约--烈日吐焰的六月
中学时期,我与你相约在烈日吐焰的六月,你成为我的精神食粮。在历史长河里遨游,上下几千年,纵横几万里;在文学的殿堂里穿梭,读风读雨读感情;在英语的高峰上攀登,看社会,看人生。清晨,捧上语文书,踱步在操场上,慢慢地读,读出"惧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的灿漫,读出"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无私奉献精神,读出"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的老当益壮……傍晚,捧上物理课本,体会压力的作用,摩擦力的存在,体验阿基米德原理的神奇……从此,你为我铺满人生道路的阶梯。你--我的精神食粮!
是你,美化了我生活的空间;是你,遮挡着我头顶的烈日;是你,冲破了我烦恼的阴云;是你,滋润着我少年的心田--我精神的食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