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妈妈就告诉我,有一种植物,它的名字叫昙花。它开的花洁白又美丽,但是看到它的人并不多,因为大半的昙花都是在半夜三更开放的,而且它开花时间也非常短,一年就开一个晚上,这里我想起了一个成语叫“昙花一现”,形容昙花开得时候很慢,败得时候却很快,我真是一个幸运的人,今天我就看到了昙花。
我家楼下有一个老爷爷,他种了一株昙花。早上妈妈对着含苞欲放的花苞说:“这个花苞晚上就得开了。”我说:“真的能开吗?”我不太相信。妈妈说:“一定能开,咱们晚上晚点睡觉,一起来看昙花。”晚上到了六点多我下楼来,发现昙花有点微微欲放,我没怎么在意,就跟朋友去玩了,玩到十点多,我回来一看发现昙花已经全部开了,妈妈说对了,没有想到妈妈会预测未来!昙花的颜色是那么洁白无瑕,每片花瓣都像白玉石一样雕刻的,每朵花像身穿洁白纱裙的小仙女,一阵风吹过,淡淡的花香扑入我的口鼻,啊,真香!我犹如进了天堂,忘记了一切痛苦、烦恼和忧愁。一阵风吹来,我又回到了人间。
它既不像牡丹一样雍容华贵,也不像月季一样艳丽多姿,它就像一棵小草默默无闻,它就像一棵闪亮的珍珠,只把它的美丽和纯洁献给那些知道它、赏识它的人。
我喜欢昙花,更喜欢它那沉静、不爱张扬的个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