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400字作文4:我的老家
国庆期间,我和妈妈来到婆婆的老家。妈妈跟我讲,她的童年就是在这里快乐地度过的。一下车,成片成片的金黄色就涌入了我的视线,我这才醒悟,现在是收获的秋季了。
在我的记忆中,婆婆老家的房子是非常简陋的。可当我今天来到这里,展现在我眼前的是却是一座漂亮宽敞的小洋房,原来那简陋的瓦房已经无影无踪了。现在农村发展真快,村子里的人们都盖上了楼房,我的外公、外婆也拿出一些积蓄把那旧瓦房重新盖成了小洋房。
我四处参观了一下新房。放眼朝前户人家的场上一看,呀!那白乎乎的一片是什么呀?我连忙拉着妈妈,带着满腹的好奇心走近一看,是一种很小很小的蚕宝宝,我问妈妈:“现在不是已经到了蚕茧收获的时候吗?怎么还会有小蚕呢?”妈妈耐心地告诉我:“这小蚕又叫蚁蚕,早期的蚕茧已经上市了,现在这种是晚期的。”我仔细地观察着蚁蚕,它们真的是很小很小,只有1厘米长,用手摸起来软软的、凉凉的。别看它们小,可是它们的小嘴巴很厉害,一直在不厌其烦的嚼动着,桑叶一会儿的功夫就破了一个很大的洞。看着这些蚁蚕,我不由想起了一首诗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想着正入神,一股清香扑鼻而来,抬头望去,前面是一片果园。原来各式各样的水果发出了诱人的香味。苹果、柿子都羞红了脸蛋;桔子和葡萄也不甘示弱,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来参加水果聚会呢!小小的桂花虽不起眼,但也争着发出了自已的芬芳。享受这美妙的境界,远处田里的稻谷也都一个个笑弯了腰。真是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啊!
我爱婆婆的老家,但我更爱外婆老家丰收的秋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