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400字作文2:雨
今天下午天气晴朗,妈妈说要步行去练琴。可是我却十分不情愿,“妈妈呀,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雷阵雨。”妈妈一脸不耐烦“大晴天下什么雨,要下也是晚上下,快走!”我只好撅着嘴巴十分不情愿地跟着妈妈走。
我们在琴房练习了一个小时。这时天气十分凉快,我和妈妈心里都非常愉快。我们刚刚走出有200米远,突然天空布满了乌云,黑压压的有南往北而来。紧接着就起风了,路旁的树木被风刮得摇摇晃晃,不时地发出呜呜的声音。一霎时大街上尘土飞扬,地上的树叶和碎纸,被风卷上天空,在灰暗的天空中飞扬。路上的行人,几乎都是闭着嘴,眯着眼,慌慌张张地跑着。夏天的雷雨,说来就来。我和妈妈手拉着手飞快地跑着,可是头顶上乌云翻滚着,奔腾着,像千军万马向我们头顶压下来。只见一道金光闪过,吓得我们心惊肉跳,接着“轰”的一声,豆大的雨点便落了下来。紧接着,倾盆大雨直泻下来。霎时,天水间像挂着宽大无比的珠帘,迷蒙蒙的,什么也看不见。雨点打得我们无处躲闪,地上的水越来越深,汇成了小溪,打着漩涡向前流去。这雨可真不小呀!它们哗哗的下着,仿佛要把那股闷热劲赶跑。我和妈妈这下真变成了名副其实的落汤鸡,不过我十分开心,这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