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400字作文5:难忘的一句话
“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一句伤人六月。”是啊!在我们成长的历程中,同学、老师、亲人不经意间所说的一句话能让我们感到温暖,但却也能让我们感到寒冷……
有一次的单元测试我没考好,但我又是一个诚实的孩子。回去后只好硬着头皮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妈妈,但我发现,妈妈眼里没有一丝的愤怒和生气。只是心平气和的对我说:“你比任何人都聪明百倍,但前提是你得比任何人都要努力才行!”这二十五个字象用火灼一样深深地印在我的心坎上,怎么也擦不掉。
随着年级的增高,我的课外活动也象小山似的越来越多。学校的一些活动我都得参加主持。有一次植树节要主持,郭老师选我当主持人,我只好答应了。但我一看这次的稿子又长又绕口,很有难度。我害怕出错,就想打“退堂鼓”。我正想说不想主持的时候,妈妈的那句话就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把我快出口的话“顶”了回去。
以后,当我每每想要退缩时,那句话就会叫我不要退缩,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