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500字科幻作文4:2020年的世界
2020年,我经过了严格训练,终于当上了—名航天员,准备飞往火星进行科学考察。
我们的飞船太诱人了,设备非常齐全:里面除了有行李舱、座舱还有科学实验舵,舱里面有许多透视宇宙的仪器和研究火星岩石的仪器。宇航服也是最新制造的,比杨利伟当年穿的宇航服好得多,不仅多功能,而且很轻,很薄,却又非常保暖还附带通讯设备、照明设备。
经过几个月的准备工作,“火星考察队”的队员们做好了准备,等待着命令。他们是:我——小贾(001)、小林(005)、小余(007)还有三名科学家。
2020年l0月1日早上8点钟,飞船终于起飞了,经过了—个星期的航行,我们在火星上安全着陆。来到了火星,我们立刻飞奔下去,脚还没有着地却翻了几个跟斗,摔得好远。呀!火星上和月球上—样引力小,要跳着走的。我们好不容易跳回了飞船旁。三个科学家推出火星车——“探路者2号”,拿山登山用具,准备到火星的南极、北极的环形山里去考察。
—会儿功夫,我们就到了火星的南极,果然见到了几座特别高的环形山和几条干涸了的河道。我们敲下几块山石当标本,然后往山上爬。由于引力小我们一下子就到达了环形山的顶峰,站在山顶往下一看,黑乎乎的一点亮光都没有,我们心中掠过一丝恐惧。我们在脚下绑了块石头,又在腰间缚上登山绳,把绳子的另一头绑在山上坚固的岩石上准备到山底去看看。我把石头扔下山口,第一个跳了下去。顿时,黑暗淹没了我,我急忙打开宇航服上的照明灯,周围亮了许多。
过了—会儿。005、007和三位科学家也下来了。虽然有石头拖着,可是往下的速度还是比较慢。我们这里敲敲,那里拍拍敲下几块岩石放在标本袋里,还不时地用耳朵工作着,听听有没有从岩石中传来流水声。
突然,005拉住缚住自己的登山绳,停住了。我和007以为发生了什么事忙问:“伙计,怎么了?”他大叫一声:“听!水的声音!在岩石里面和下面都有!”我们仔细一听,果然!“哗哗”的流水声从旁边的岩石里传来。我们激动万分,急忙敲下几块岩石,—条细水流从上面流下来。我们急忙把绳子往上收,边收边敲石头。很快,水流的来由查清楚了,是从—块石头中流出来的。我们急忙敲了一大块石头,也顾不上到水流的尽头看看了,就回到火星车上。接着,我们又到了北极的几座环形山里查看,加上在南极查看的,大概有12座。其中,竟然有9座有水!而且都是大量的水!我们欣喜若狂,水终于被我们找到了! 我们可以向全世界宣布:是中国人第一个发现了火星上有水!
这是多么振奋人心的消息呀!这是多么好的国庆大礼呀!
一天过去,第二大我起得最早。刚走出舱门,我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周围—片暗红色,远处的地球闪耀着橙黄色带蔚蓝的颜色。我呆呆地看了半小时,其他人也出来了。他们也和我一样,被这景象给震撼了。还是007机灵,她拿出摄像机,把这奇异的景象拍下来,给地球上的同胞们看,也作为一个留念。忘记了吃早餐,忘记了刷牙洗脸,忘记了起床后该做的一切一切,我们就沉浸在宇宙中的美景当中,呆呆地度过了3个小时……
该回地球了,我们却不想离开这个可爱的星球。虽然它是这样的崎岖不平,这样的荒凉,而我们在这里呆的时间也不长,但是我们却爱上了它。 —小时,又—小时,我们还是流连忘返。后来,在互相的催促下,我们终于都踏上了飞船,返回了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