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年级作文500字3:我爱看的革命影视作品
我看过许多革命影视作品,有《八路军》、《黄河在咆哮》、《小英雄雨来》……但其中,我最爱看的却是《小兵张嘎》。
这部影片主要讲述了一个叫张嘎的小男孩还为了报仇,参加了八路军,和八路军一起打鬼子,经历许多艰难险阻最终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
记得影片中有这样一个片段:有一次,张嘎被日本军官抓住了,被囚禁在碉堡里,但张嘎不仅没有惧怕,反而从容勇敢地寻找逃出去的机会。得知有八路军来救他时,便打昏了看守大门的鬼子,放了一把大火,烧毁了碉堡,因此立下了大功。看完这个片段,我感受到了张嘎的机智勇敢,更对张嘎充满了敬佩。在张嘎生活的那个战争年代,条件的艰苦是无法想象的。他们吃的全都是一些野菜和树皮,有时甚至连这些都吃不上,但在这么艰苦的环境下,他们依然能够保持一颗爱国之心,依然机智勇敢,这难道还不值得我们去敬佩?再看看我们21世纪的少年儿童,有多少个能像张嘎一样勇敢?有多少个不是一遇到困难、危险,就害怕退缩?
《小兵张嘎》这部影片让我懂得了很多道理,让我懂得了应该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让我懂的了应该改掉自己胆小的坏习惯,也让我懂得了我们应该像张嘎一样遇到困难不是退缩而是勇往直前,更让我们懂得了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一颗爱国的心。
《小兵张嘎》是一部我最爱看,而且百看不厌的革命影视作品,因为它不仅内容充实,更让我领悟到了许多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