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年级作文500字4:生命的意义
最近我学了一篇课文,叫做《生命,生命》,作者杏林子是个身残志不残的人,她这种热爱生命的精神使我受到很大的感触。而我也一直在思索:生命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早晨,走在公园幽静地小路上,忽然传来一阵轻快地二胡声。寻声望去,看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独自一人在演奏,他拉二胡的速度时而快,时而慢,身体也跟着二胡有节奏地晃动。即使没有一位听众,老爷爷也乐于其中。我想,生命的意义应该是永不放弃自己的梦想吧!
小路旁的石缝里,小草正吃力地探出头来,它们每天经历着狂风暴雨或者路人的踩踏,随时可能走到生命的边缘,但顽强的生命力使它们生存了下来,即使在没有阳光的地方也能坚强地成长。小草这种百折不饶的生命力值得我敬佩,可是,是什么让它在这么恶劣的条件下还能坚韧不拔地生长呢?是它对生命的渴望!
我的哥哥前段时间生病了,鼻子不知道怎么回事,只能用嘴呼吸,严重得必须做手术。当他的同学得知这一消息后,自发组织班上同学给哥哥捐款,还送来了贺卡,祝哥哥早日康复,回到集体的怀抱,病床上的哥哥感动得哭了。我想,哥哥虽然生病了,但是有这么多人关心他,帮助他,他应该是快乐的。
这件事使我感悟到:生命在于给予,在于付出。正如巴金所说:“生命的意义在于付出,在于给予,而不是接受,也不是争取。生命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呢?我到现在还在不断地探索。它是永不放弃自己梦想!是勇气和坚持!也是付出,是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