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的作文300字8:我和树一起成长
我家门前有一棵香椿树。那是我出生那一年,奶奶种下去的。奶奶常常乐呵呵地比划着我和小树苗,说:“乖孙呀,快快长,和这颗树一起长。” 奶奶离开以后,就没有人再照料它。城市只给过它噪音、废气、尘土,但它却默默忍耐着,只靠着来自自然的阳光、雨水也长得郁郁葱葱。
幼年时我每次出门前都要到楼下与那棵“一比高低”。现在它已经长到三米多高了,当然我也长高了,不过高度上和香椿树没得比。
奶奶曾经说人要学会像树一样忍耐和坚持。
盛夏,香椿树顶着烈日苦熬,就算来了一场台风,将它肆意欺凌,它最终也照样拔节长高;寒冬,冷风似刀,剥夺了香椿树美丽的“衣衫”,季节已经把它绿色的生命摧残得面目全非,而它却始终忍耐着、坚持着。
有时我会想,是什么样的巨大力量,使它们能够以挺拔的生命,抗拒着似火骄阳,抵御着风雪严寒,为明天保持着不死的信念?而我呢?承载了两代人的希冀长高长大的我有没有学会像香椿树那样忍耐和坚持?
和爸爸一起钓鱼时,我渐渐能坐得住了,不再是每隔一分钟就把鱼钩扯上来看一下,我终于也能钓到鱼了。在题海苦战时,我再也不会咒骂解不出的计算题了,更不会烦恼地将答题纸揉成一团了。
我在成长,不仅仅体现在体格上,在反映在思想上。我也学会了忍耐和坚持。
生命需要忍耐和坚持。在我们的人生的旅途中,忍耐和坚持,就是我们的智慧背囊,携带它们上路,我们才可以登上光辉的顶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