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600字散文作文2:忘
折折回回,还是归回这里,这,还跟前世一样,一样的孤寂,一样的奈何桥,一样的端着忘情汤的孟婆,还有,那盛开千年的彼岸花。
兜兜转转,来到这几回了?忘了,记不清了。不知为何,脚步有些迟缓,回头看了看那朵朵如火焰般瑰丽的花朵,竟入了神,眼神空明,喃喃道:“这花,似曾相识。”你若不离,我便不弃,不知为何,会想到这句凄凉没有结局的话,仿若听过。
依旧冷漠的阿婆,端着一碗散发着忘情的汤走了过来,深深地凝望着我的眼睛,淡淡的说:“相识不相识,相伴不相伴,何终,既,你选择了忘却,就不要回眸。”伸出枯槁的手,将那碗汤递给了我。
“喝了吧,忘乎止情,亦然止伤。”似是对我说,也或是对那花说。
颤颤的接过,依稀记得,这五世的轮回,也是如斯,何故,心如之痛楚。
“你若不离,我便不弃,”耳际响起一个女子的哀泣,空空荡荡,望着手里的忘情,“不离,不弃?呵,如何不离不弃呢?”
猛然喝下那汤,苦涩却云绕在心口,已死,何来心?
阿婆转过身,无言。
忽,一阵浓郁的花香,带着世世的凄哀,回头,只见散落的花瓣,泪,流了下来,滴落······
阿婆拾起花瓣,依旧淡淡的说:“走吧,千年期限已到,你也该魂散了。”
魂散,魂散,呵呵,原非如斯,幽幽走上奈何桥,奈何奈何,有能奈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