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字作文五:学会感恩
记得上三年级的时候,老师教过我们一个手语舞蹈《感恩的心》。回到家,我问妈妈:“什么是感恩呢?”妈妈笑着告诉我:“感恩是对人或物的一种发自内心的感激之情,”我似懂非懂,不知道自己要感恩谁?为什么要感恩?直到后来我的生活中发生了一些事,我才明白,感恩是无处不在的。
那是去年暑假,我去修书包。我来到修补店,哎呀,人真多!忽然,我眼前一亮,有个空位子。空位子对面坐着一位伯伯,他见我走来问我修哪,便认真缝补起来。“好了”修包的伯伯的话打断了我的思绪,我急忙向口袋里掏钱,呀!钱包没带!肯定是刚才走的急忘带钱包了。正想着,修包伯伯问:“你怎么啦?“我……我……我没带钱”我支支吾吾的说。“没事,下次带来吧!”他把书包递给了我,我心里一阵激动,觉得很高兴,接过书包,由衷地道了声:“谢谢!”急忙拿起书包回家拿钱。
后来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说:“傻孩子,这就是感恩呀!”我恍然大悟,原来我已经不知不觉中学会了感恩。
仔细想想生活中还有许多我要感恩的人,感恩爸爸、妈妈对我的养育之恩,感恩老师教给我们丰富的知识,感恩同学给了我友爱,感恩……
现在我知道,原来感恩并不需要做出多大的举动,生活中一声温磬的“谢谢”就是对他人的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