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学了一句名言:完成工作的方法是爱惜每一分钟。过后我想了很多。
原来我总觉得时间很多,1天有24小时,1小时有60分钟,而1分钟又有60秒,多么庞大的数字啊!这些时间在小小的我看来是花也花不完的,所以我“花”时间总是很大方,让时间白白流掉,什么时候做什么事都没有计划。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要做的事情越来越多,渐渐地感到时间越来越少了,而且总是事倍功半的。
我便向妈妈抱怨:“时间好像越来越少了!”妈妈说:“才不会呢!那是你没有好好利用一些零碎时间。数学家华罗庚曾说过:‘善于利用零星时间的人,才会做出更大的成绩来’。你如果能正确安排好时间,充分利用每一分每一秒,就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听了妈妈的话,我明白了,正确利用时间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
从此以后,我便开始有计划地安排时间。比如,在学习30至40分钟后,就休息一会儿,或做做操,或弹弹琴,做到劳逸结合,以达到提高学习效果的目的。有时,我还利用休息时间,阅读一些趣闻轶事或幽默诙谐的小笑话来缓解学习的压力。这样一来,一个晚上的时间,我不仅能按时、按质地完成作业,还能学到一些课外知识,而且我再也不会觉得时间太少了。
爱惜每一分钟,说难也不难,说易也不易,就看你怎样去把握,怎样去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