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的作文(500字)
这一天,外面漫天飞雪,放眼望去,一个雪白的世界。我们又长一岁了。今年我已经十六岁了。爸爸妈妈总是对我说:“你已经长大了,就要走向社会了,怎么还象个孩子似的,那么不懂事。”
是啊,我已经快算青年了,那种儿童看的动画在我眼里还是那么有趣,妈妈说:“看电视只是虚度光阴,凡是为人类做出伟大贡献的人都把时间看作构生命的材料。可见时间就是生命,是无价之宝。”这番话对我而言只是耳旁风。
一次,我回到乡下,看望奶奶。最近她的身体一直不怎么好。回到家我来到奶奶身旁,看见她专心致志的看着书。我想,奶奶对这本书这么着迷,一定是什么佛经,亦或是小说。我向奶奶打了声招呼。奶奶还没反应过来,我放大声音叫她。她看到了我,拖下了老花眼镜,满脸笑容。“奶奶你在看什么书?那么认真?”我问,我本无心知道,可无话可说,就只好这么问。她说:“是一个老朋友送我的牛津英语书,我看不懂,还特地去向别人借了本英语词典呢!”这时,在我脸上打了许多问号,奶奶学英语,她都快70了呀!“社会在进步,英语很流行了。我也不能墨守成规呀!”奶奶笑着说……
我明白了。奶奶抓住每一分每一秒。人的生命是一岁又一岁积累的,而一岁岁又是由一分一秒积累起来的。我们只要抓住了今天,就抓住了明天,就抓住了未来,就抓住了没一岁,生活更充实。“玉不啄,不成器”,我们首先要珍惜时间,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