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作文(500字)
一天,家里来了许多客人,爸爸让我把刚烧好的热水倒进热水瓶里,泡茶给客人喝。
我把开水倒进热水瓶里,去拿茶叶,我刚走了几步,只听“砰”的一声响,吓了我一大跳,转身一看,原来是热水瓶的盖子蹦了出来,我拾起盖子把它按下去,转身走了。我心想:难道它长腿了?这次我双手拿着盖子狠狠地按下去,不放心的还在旁边看了一会儿,确认没事了才放心地走了,可是意想不到的事又发生了,瓶盖又跳了起来,不过这次跳得更高更远,“有鬼了”,我连忙抱着头跑出了厨房。爸爸看见了,忙问“怎么了?怎么了?”我就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爸爸,爸爸听了哈哈大笑,拉着我进了厨房,说“你把盖子轻轻盖上,试一试。”我试了试,果然再也没有蹦出来,于是,我把茶叶泡好了给客人端过去。
这可真是一件有趣的事。晚上我和爸爸一起查了资料,原来暖瓶中有很多热空气,瓶盖盖上或盖得太紧,里面的空气不能流通,必会撑起瓶盖,这样瓶盖就会跳起来。哦,我知道了,以后再盖瓶盖时我一定会先放会气。看来生活中处处有观察,处处皆学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