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姑姑一起到奶奶的坟前扫墓。这天,晴朗的天空万里无云;暖暖的春风轻轻地从我的小脸上吹过。
一路上,看到田野里那一片片金黄金黄的油菜花正在争春怒放;“嗡、嗡、嗡”,辛勤的小蜜蜂的在花丛中忙来忙去。小河边,一棵棵柳树的枝上都挂满了一个个刚长出的翠绿翠绿嫩芽,柳枝在春风里摇摆起她那婀娜的身姿,在流淌着的小河水“叮叮”“咚咚”的伴奏下,它跳起轻快的“迎春舞”。也有那粉红色的桃花正如痴如醉般在春风里摇晃着、微笑着。路边的野草,开着一朵朵美丽的小花,一起在沐浴灿烂的阳光,并散发出一阵阵的芳香飘在我身边。我也特别高兴地摘了许多小花,编成个小花环,放在奶奶的坟前,这是我们对奶奶的思念。
回家的时候,我们还发现一片小竹林,竹林里有一根根参差不齐的小竹笋破土而出,长的非常的可爱。我们看到了今天的小笋,就是明天一根根大毛竹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