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以宽容为话题
你一只脚踩扁了紫罗兰,他却把香味留在脚跟,这便是宽容。宽容是一种人生态度,是一种博大的胸怀,更是一种境界,催人奋进。
学会宽容吧,让生活多一片灿烂的阳光。
林肯总统对敌素以宽容著称。一句‘当他们变成朋友,不正是在消灭敌人’,包含了他对人生的态度,宽容的心态。是啊,我们常想用怎样一招致命的方法戳穿敌人的心脏,置人于死地,却从未想到过让敌人变成朋友,以一种宽容的心态去战胜敌人,这才是真正的胜利。
用宽容的心态面对敌人,面对生活,让对手变成朋友,以宽容享受人生。
宽容是一种博大的胸怀!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宽容是一种能容纳江海的胸襟。倘若不是宽容,怎会有“引车避匿”的蔺相如,怎会有美名远扬的将相和?倘若不是宽容,怎会有“千里家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怎会有“六尺巷”的历史佳话?倘若没有宽容,怎会有“宰相肚里能撑船”的美名,怎会有蒋琬的名垂千古?蔺相如?张英?蒋琬以他们博大的胸怀?宽容的胸襟,博得了世人的赞誉,成就了一生的美名。
宽容是一种胸怀,它会让生活多一分开阔,少一分怨恨。为什么要去承受计较的苦果,而不去品尝宽容的甘甜?
宽容更是一种境界,催人不断奋进。
拥有宽容,它会让你获得人生更多的机遇。还记得几下桥为黄石公拾鞋的张良,面对老人的多次要求,他不但不愤怒,反而表现出一种常人所不能及的大气度—宽容,从此他的人生注入传奇的色彩。以小失换大得,这便是宽容的真谛。当时你似乎失去了一些,但收获的将是享用一生的人生财富。
宽容是一种境界,给予人启示,赋予人机遇,赠与人成功,激励人不懈奋进。
学会宽容吧,用宽容的心态面对生活,以宽容胸襟去容纳人生,在宽容的境界中,向更高的目标奋进!宽容让我们多一片广阔的蓝天,多一份快乐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