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不是怯懦,不是在威逼利诱前的诚惶诚恐,阿谀奉承;不是在是非面前的唯唯诺诺,颠倒黑白。
宽容不是交易,不是为了得到别人的信任而甜言蜜语、去口是心非;也不是为了获取更多的的权益而虚情假意,收买人心。
“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不惧胁迫,笑对挫折,心如磐石,不卑不吭,是宽容。
宽容是一江春水,书写了温馨与融洽让人倍感亲切。宽容是一些千里的瀑布,宣誓了奔放、热切,让人在激情中意气风发。
我想,本校这次血的教训会让我们明白宽容的意义。因为少了宽容,导致两个幸福的家庭顷刻间支离破碎,两个意气风发、风华正茂的少年被毁……血的教训让我们必须懂得这一切……退一步海阔天空,化干戈为玉帛永远是属于宽容的功劳。
正因为宽容,人们才在应试教育的碉堡下挖出韩寒这么个特殊产物;正因为宽容,一个家庭才得以幸福;正因为宽容,一个集体才可以团结一致,无坚不摧。
因为宽容,我们不再随意发泄而冷静的思考;因为宽容,我们找到了那落在红尘中的微笑;因为宽容,我们收获了真诚与豁达。因为宽容……
马克吐温曾说;“宽容是将它的花香留在了踩扁了他的那些脚踝上的一刹那。”宽容也是蔺相如的‘负荆请罪’,我想倘若当初能像蔺相如那样宽宏大量,拿他不会落得如此结局。
在生活中,我们难免会与人发生摩擦,宽容地付之一笑吧。人生如此短暂,我们何必把时间都浪费在这无所谓的摩擦上?‘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方是吾辈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