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作文1000字篇2:一次愉快的合作
曾经独自走出失败的阴影,独自享受成功的喜悦,可使我最想的是那次我和表哥成功合作所带来的快乐。
篮球占据了我课余的大部分时间,自打看了NBA以后,我愈发对提高篮球技术而疯狂。瞧人家邓肯,科比,奥尼尔,一个扣篮,一个三分球,又一个大封盖,别提有多帅。为了达到科比等球星的境界,我常约几个铁哥们到篮球场上切磋切磋。
这不,周末到了,我一看见那颗篮球,手就痒痒的,约了表哥及金丰金震直往篮球场上奔。到了篮球场上,金丰金震兄弟俩有眼不识泰山,挑战我和表哥这对黄金搭档。
分好工才能好成功。我手交灵活,跑得快,基本功扎实,所以自告奋勇负责防守,表哥身材高大,弹跳好,投篮准由他负责投篮。我们俩握着手,异口同声地喊到:胜利是属于我们的。
比赛开始了,由我方发球,我带球直冲篮下,一路上行云如风,势如破竹。突然半路杀出个程咬金金震,金震如猛虎下山,来势汹汹,以掩耳之势将球从我手上夺了过去。太快了,他的一招一式我都没看清楚,天知道,他是如何把球从我手上偷去的。我立即反扑,只见他一摆头,做了一个假动作,巧妙的躲过了我的阻拦,然后将球传给了金丰,蹭蹭蹭一个势不可挡的三步跨篮,猛的跳起,双手托起球,手腕轻轻一抖,那球乖乖地钻进了蓝框4比8。我问了一下比分。糟糕!一定是刚才配合得不如对方。难道真的要输了吗?见我垂头丧气的,表哥鼓励我:没关系,我们还有机会,打起精神来,相信自己,让我们好好合作,天无绝人之路。好,努力,一定要打败他们。我自信地说,这一次,发球劝掌握在对方手上,金震带球突破,脸上露出得意的笑容,仿佛在说:你们着一次会输得无地自容,我会让你们死无葬身之地。金震绕过我这座泰山,作出投篮的动作。说时迟,那时快,只听表哥喊了一声你白日做梦,忽然跳起,给金震一个封盖。好我情不自禁地喊了起来……
只听唰的一声,我方由进一个球。太好了,9比9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下一球是致命的一球,假设我方进了,我们就胜利了。为了这一球,上刀山下火海我都在所不迟。我们都很紧张,用互相鼓励的方式让心情平静下来。经过商量,我们决定使用一条调虎离山计。表哥将球传给我,然后跑到篮下,我又物归原主,表哥跳起,假装投篮,把金丰金震引开,然后又迅速把球从背后传给我,我立刻跳起,一个勾手,只听见唰的一声,球进了。我们胜利了,我们胜利了我们欢呼雀跃。
其实,一次成功的合作并不难,只要你有信心,对别人有信心,在合作时,彼此合作默契,互相鼓励,互相提醒,又何愁不成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