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天气凉爽,使人感到舒适。姑父约我们一家三口和他单位上的人去毛家台玩。
吃完午饭,我一群人去逛山。
山上空气新鲜,四周幽静,仿佛进入了绿色的海洋,苍翠欲滴。使人心旷神怡,让你感觉“人在画中游”。
听说这里有蛇,走在前面的小青、瑶瑶一下子楞住了,赶快就让“捉蛇大师”游叔叔和我爸走在前面。大概走了100米的路,只听“刷刷刷”的声音,转过头来只见枯萎的树叶往山坡上掉。接着看见一条15厘米的小蛇,成S型向山坡上“游”去,很快的就消失在茫茫的丛林中……胆小的我、小青和瑶瑶被吓得胆战心惊,浑身发抖。阿姨安慰我们:“别怕,别怕!蛇还不是怕人。”突然,我灵机一动,向大家提议:“俗话说的好,‘打草惊蛇’这里的棍子这么多,我们拿起来,一边走一边打草,好不好?”小青和瑶瑶互相看了看,好象心灵相通,点点头便异口同声的答应了。
经过这次逛山,我再也不怕蛇了,以为我知道一个办法——打草惊蛇。